主持人介绍:世界游的阿涩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0日10:22

  阿涩,是俺的英文名字。而取这个名字的原因,不是因为那个声名显赫的亚瑟王,也不是因为二战中传奇的迈克。阿瑟将军;而是因为小时侯看过的一部电影---《牛虻》。这部根据伏契克的小说而改编的同名电影,里面的主人公,在少年时代的名字就叫阿涩,而“牛虻”是他的绰号。记忆最深的是牛虻在临刑前给女友琼玛的诀别信中,他没有署名,但是末尾写下了他们小时候一起学的一首小诗:不管我活着还是我死去我都是一只牛虻快乐地飞来飞去。

  喜欢旅游是因为看了《房龙地理--地球的故事》这本书。美国作家、历史学家房龙在1932年就写了此书,第二年就有中文版发行,据说当时就有相当多的读者。看了房龙先生在书中的描绘,自己就有种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想去看看那些生活在大海边,高山里,河流旁,草原中的人们,无论他们是在文明的城市,还是在原始的部落。只想看看这么多年过去了,那里的人们是不是还象书中所说的那样,“他们为什么住在那里,他们来自哪里,他们在干什么,.。.”

  做市场的人常常这样定义市场的两个要素,欲望和能力。已经有了看世界的欲望,想付诸实施就要有钱有闲,缺一不可。好在在恰当的时候这一切都有了,公司裁员,自己也就有了闲;Budget Travel也让自己可以用很少的钱去更多的地方。于是,就成了背包客,真正的无业游民。真正的背包自助旅游是在2001年7月6日开始的,原本设计的是为期十个月的环球行,但是真正完成的是为期100天的欧亚行,这其中游历了23国家和地区。

  放下了所有(有的是你想放的,有的是你不得不放的)到也觉得一身轻松。一路走过来,经历了很多,欣赏不一样风光,结识不一样的人,享受在路上的生活。适值闲暇小憩,品茗回望,来去匆匆间仿佛已有了几分收获,只是至今还没有能够像房龙先生所说的那样,“你告诉我,你住在哪里;我告诉你,你是谁”。

  旅游卫视有这样一句宣传语,“行走改变命运”。总是觉得这句话用在我身上非常的贴切,因为,我的生活从旅行回来以后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 转行,做了电视人。其实,至今也没认为自己是什么主持人,好象更喜欢Discovery称呼主持人的方式---Traveler。毕竟,旅游是我的最爱!机缘巧合地进入了The Travel Channel 这个专业的旅游频道,从此,旅游对我来说就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旅游就是工作,工作就是旅游。我在旅游中发现,在旅游中记录,在旅游中感悟,在旅游中传播。

  其实,Travel这个词除了有旅行的意思,还有传播的喻意。虽然,我不是一个科班出身的主持人,但是好在旅游卫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所以才能够容忍我继续用那磕磕巴巴的、笨拙的语言(当然,还有那中英文混杂的、典型的外企陋习)和喜欢旅游的观众交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