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红”赴京推广 书记市长现场卖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信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1日16:00
10月10日,“信阳红风暴”北京王府井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井澳门中心前广场举行。新华网 张立红 摄
10月10日,“信阳红风暴”北京王府井活动周启动仪式。新华网 张立红 摄

  由中共河南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信阳红风暴”北京王府井活动周10日在京启动。中共信阳市委书记王铁、信阳市市长郭瑞民到现场“推销”新品种红茶“信阳红”。

  信阳市具有较丰富的红茶资源。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茶产业,不断尝试开发新的茶叶产品,“信阳红”是今年推出的一个新品种。

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左二)、市长郭瑞民(左一)向外国游客介绍“信阳红”。新华网 张立红 摄
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左二)、市长郭瑞民(左一)向外国游客介绍“信阳红”。新华网 张立红 摄

  “此次来京举办红色风暴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让首都市民和游客从茶的色、香、味的不同角度去感受‘信阳红’,了解‘信阳红’,大力推广‘信阳红’品牌。”信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信阳市委书记王铁现场推销“信阳红”。新华网 张立红 摄
信阳市委书记王铁现场推销“信阳红”。新华网 张立红 摄

  据了解,信阳市已将“信阳红”新品开发作为该市茶产业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举措符合当地实际,一方面,“信阳红”是绿茶“信阳毛尖”的有益补充,可以有效弥补绿茶难保存、毛尖茶产量低的不足;另一方面,“信阳红”的推出改变信阳茶叶花色品种单一现状,对扩大信阳夏秋茶资源利用,调整产品结构,开拓国内国际茶叶市场,实现茶叶大市向茶叶强市跨越意义十分重大。(文章来源:新华网)

信阳市长郭瑞民现场推销“信阳红”。新华网 张立红 摄
信阳市长郭瑞民现场推销“信阳红”。新华网 张立红 摄

  信阳红茶简介

  从2010年开始,信阳茶叶在信阳毛尖之外,又添一成员“信阳红”。2009年12月27日,卢展工到信阳视察时,指出信阳要加大夏秋茶采摘力度,尝试开发新的茶叶产品,增加群众收入,可以开发信阳红茶加工。信阳红茶可与武夷山红茶银骏眉媲美! 卢展工给“新生命”起了个厚重而鲜亮的名字:信阳红。

现场茶艺表演
现场茶艺表演

  信阳红的功效

  信阳红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如消炎杀菌、解毒、提神消疲、利尿、生津清热等,夏天饮红茶能止渴消暑,是极佳的运动饮料。还具有防龋、健胃养胃、助消化、促食欲、延缓衰老、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抗癌、抗辐射、防治心梗等功效,抗衰老效果强于大蒜头、西蓝花和胡萝卜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信阳市

距今8000多年前,境内淮河两岸就出现了相当规模的原始农业,从东到西颁布有裴李岗文化、龙山文化和屈家岭文化遗址多处。商周之际,这里就建立了申、息、弦、黄、蒋、蓼等诸候国。春秋战国时期,楚灭申、息等诸候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