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A380飞机-空中最先进的环保型客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30日09:49

  空客A380是目前空中最环保的商业客机。阿联酋航空公司(下称“阿航”)将运营90架A380 ——这个数字远远超过其他航空公司。

  阿航之所以选择空客A380并支持空客发展这一项目,是因为A380是当今世界上最为高效的飞机,这已经为实践所证明。空客A380能够搭乘更多的乘客却耗费更少的燃料,自然也就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

  高燃油率

  与现今第二大客机相比,A380平均每一个座位所消耗的燃油低百分之二十。

  A380每座位每公里所需要的燃油甚至低于一辆小型家庭轿车。阿航运营的该型客机的平均燃油消耗低至每公里每百名乘客3.1升,低于日本丰田早前公布的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的每公里每百名乘客4.4升耗油率。

  阿航的A380使用美国联合发动机公司的 GP7200发动机。相比其他发动机,这会让每架飞机每年再省50万升燃油。

  更少污染

  消耗较少的燃油意味着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 A380每客位每公里只排出75克的二氧化碳,几乎是欧洲2008年所生产汽车的燃油排放标准的一半。

  阿航A380客机的GP7200引擎高效的燃油利用率转化成更多的环保的优势 。这包括每一台A380发动机最低的燃油消耗和产生最少的废气排放。

  阿航的A380在所有级别的机舱里为每位乘客提供更多空间的同时,也将达到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废气排放标准。

  阿航的废气排放,如氮氧化合物,将远远低于相关规定。

  更低噪音

  结合先进的尾端和着陆装置设计的新一代发动机,令A380比其他飞机更安静——因此这款大型飞机能够达到不同地区的严格的噪音控制标准。

  更多关于阿航和A380的主要信息

  A380轻松达到了目前欧Ⅲ和正在制定中的欧Ⅳ噪声控制标准。

  A380使用的合成材料以及其他轻身原料仅占其综合结构的百分之二十五。

  阿航正与空中客车密切合作,从而进一步减轻A380飞机的自重。

  更大的飞机意味着较少的起飞和降落(某些型号的A380飞行一次的运能相当于三架A320)。

  阿航在迪拜新建的A380维修中心已经在2007年开放。这是一座最先进、超高效率的飞机维修中心。

  A380使用新的高效空气过滤器。其四个高速出风口代替其他机型的两个,可使客舱空气每三分钟换气一次。这能让乘客在飞行途中及之后都有清新的感觉。

  阿航正在持续发展,也在不断增加更先进的环保型客机。阿航飞机的平均机龄为67个月—— 是空中最年轻的机队之一。

  空客A380客机及阿航的其他飞机,如新的波音777和订购的70架空客A350-XWBs客机,使阿航运营着世界上最年轻和最高效的机队。

  阿航在燃油和废气排放方面是业内表现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而最新一代环保型客机的加入将促进阿航的业务增长和废气排放上更卓越的表现,这也将对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