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 始于林芝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28日13:26

  夏季,是西藏旅游的繁荣季节,每年五月起,便有大批的游客相继涌入西藏,一直延续到金秋十月。在最好的时节去西藏旅行,最佳的进藏路线当属林芝。

  一、轻松缓解高原反应

  进藏最大的难点是高原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2700米左右时(拉萨海拔达到3650米左右),就会有高原反应。高原反应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现:嘴唇和指尖发紫、嗜睡、精神亢奋、睡不着觉等不同的表现。部分人因空气干燥而出现:皮肤粗糙、嘴唇干裂、鼻孔出血或积血块等。

  林芝是西藏海拔最低、气候最温暖、含氧量最高、高原反应最不明显的地区,因而,进藏先去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的林芝,不失为最科学的适应高原的捷径。

欣赏中国最美的地方
欣赏中国最美的地方

  二、欣赏中国最美的地方

  林芝是西藏生态环境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旅游区。满山含翠,牛羊遍野,瓜果飘香的林芝素有 “高原氧吧”、“香巴拉腹地”等美誉。

  2005年,林芝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中国最美的地方”,林芝境内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藏东巴东瀑布群、岗云杉林、米堆冰川分别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峡谷、雪山、瀑布、森林和冰川,是“中国最美的地方”最富集的地区;2007年林芝被评为“十大新天府之一”、“寻找世外桃源第二名”;墨脱被誉为“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之首,是铁杆驴友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家园;巴松措是西藏最美丽的神湖。此外,林芝是工布藏族、门巴族、珞巴族和僜人的聚居地,至今传承着古朴的生活方式和独特的民俗习惯,创造了绚丽多彩的珞瑜文化。

世界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世界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
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
最美的神湖——巴松措
最美的神湖——巴松措
巴松措湖心岛
巴松措湖心岛

  从低海拔的林芝进藏,先游览世界最大的峡谷、领略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的神韵,在林芝对高原有一定适应之后,再沿318国道游览神湖巴松措,进到拉萨,这样的行程游客不走回头路,比传统线路节约一天时间,在克服高原反应的同时,还可置身桃花源,饱览世界至高画廊,体验浓郁民俗风情,让你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