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国际旅行社钟晖:渠道创造决定旅行社未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6日16:59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 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图为环境国际旅行社钟晖接受新浪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家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出境游专家,更是旅游界等级刊物的副主席,我们环境国际旅行社的钟晖。

  钟晖:大家好。

  主持人:去年由于金融危机和流感病毒的影响旅行态势不太好,所以整个趋势是否有好转,你怎么看?

  钟晖:去年受到很多事,包括金融危机和流感,这些不利因素到2009年末2010年初已经消亡。从今年我们整个旅行社报名的情况,我们今年出境旅游、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全面上涨。环境国旅1—5月比去年大概上涨了29%,数字是不会骗人的,而且今年有很多的事促进了旅游的发展,比如说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已经是火的一塌糊涂了,已经在规劝我们的消费者,除了这种因素影响,其他一些相关的因素促进了旅游。比如说房地产涨价,汽车消费的这种弱势,旅游消费成为我们主力一个习惯。另外其他方面消费受到一定抑制,所以旅游一定会上涨,今年我们有信心。

  主持人:中国大大小小旅行社一共有多少?

  钟晖:22000家旅行社左右。

  主持人:环境国际旅行社有哪些差异化措施,有比较大增长?

  钟晖:环境国旅一直主张产品差异化,例如推出主题蜜月、渡假产品。这些产品还受到了各地旅游目的地支持,比如说斯里兰卡、斐济、海上蜜月之旅、希腊和爱琴海,我们也联合南山集团,韩国爱宝乐园,香港迪斯尼针对小孩的亲子游产品,这些产品受到追棒。去年跟着电影去旅行的产品,今年我们推出修学产品,南非世界杯、F1的产品,这些产品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不同的游客做,体现产品差异化、市场差异化,我是一直在强调一个事。国务院有一个新政策大家可能知道。做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什么叫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从市场营销语言来说做我们消费者,老百姓认可这样的旅行社,旅行社是服务行业,让服务真正回归到服务本质。

  主持人:从很久以前,我们小时候基本上跟团队,又发展到个人游,介绍到根据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心情游,我们旅行市场不断的丰富,不断的成熟,有一些适合个人高端的客户。就是高端客户那环境国旅有什么特色?

  钟晖:保险行业、银行行业已经作增值服务了,我们成立了旅游界第一个增值服务中心,有这么几块400服务中心,网络营销部。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叫VIP俱乐部,他们是在什么工作?就是涉及到金融通讯这些高端客户提供增值的服务和附加值的服务。比如说我们的客户打电话到400,第一时间就能叫出他的名字,因为他的信息是在400客服中心有,我们客户定期收到电子邮箱,我们有什么产品告诉你,有什么特价产品告诉你,同时我们VIP搞一些活动。我们有一个口号,“尊贵贴心之选,祝您畅游世界”,通过我们一套组合方式把高品位、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和信息团传递给我们消费者,比如说民生银行、渠道部、零售部已经跟环境国旅建立客户关系。比如他的存款到1千万额度客户提供增值和附加值的服务,本身旅游要回归服务,本身服务有价值,我们提供服务让不同人提供不同的服务。叫私人高端定制化服务,这是在国外很流行,国内其他行业很流行,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做尝试。

  主持人:环境国旅在这方面已经走在前列?

  钟晖:我不敢说第一。

  主持人:现在网络非常发达,我们很多网友通过网络了解信息。网络的那么发达了,那我们传统营销渠道创新这方面的问题?

  钟晖:我曾经写一个文章渠道创造一定是旅行社的未来,就是旅行传统渠道,今天我在展会上或者明天,我们的呼叫中心我们已经拉到老年朋友打的电话,听说你们有特价产品。很多老年朋友一定是愿意坐商模式,像美国网络在线旅游预定38%,中国只有5%,即使中国最牛在线预定公司只占中国多大比例,你算能算出来。所以网络营销一定是无限的,我这个年龄大概会上网,我父亲不会。我老的时候,一样通过上网沟通无线的问题。包括渠道创新,我们有30多个博客,分布在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名字出现,我们有论坛方式去做营销策划。

  同时,像你讲渠道创新,环境国旅开了12家分社,我们在境外开设自己的营销机构和代理商的机构。目的就是要增加对客户营销手段,刚才讲渠道,为什么我强调渠道创新一定是旅行社未来,最简单一个道理。原来旅游是什么行业?原来旅游叫信息高度不对称的行业。就是老百姓去一个地方旅游是盲目的,他不知道去哪儿。去那个地方有多少家酒店不知道,景点卖多少钱不知道,能去什么地方不知道,能吃什么饭不知道?现在到网上搜可能有很多信息,那你信息非常清楚就能传递给大家了,那怎么办?那你必须通过不停地对客户销售年度提高,让消费者知道你。现在我们消费者非常专业,告诉你怎么弄,非常清楚。我们希望旅行社做旅游者身边顾问的旅游方式,在每一个细枝末节有我们身影,来完成一个销售预定和订单流程操作过程。

  主持人:您刚才讲了博客,我在您的博客上好好学习一下,有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帮助大家行万里路,是崇高的事业。我们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旅行社是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在这次展会现场,你们环境国旅用什么方式,优惠措施更好帮助大家行更多路呢?

  钟晖:其实就是这么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能帮助大家行万里路。这次环境国旅有非常多产品,推出了港澳999元产品,提出了胶东半岛499元产品,我们还拿出大量的资源和目的地,在明天要1元起拍,我们整体优惠幅度达到几万元,我们有近千条国内外线路打折。比如说我们游轮让利15%,打八五折,目的要刺激消费。读万卷书,行万里书,环境国旅叫感恩之心长存,就是无私回馈给消费者,每个5多亿营业额,今年达到6个额,用我们实际行动回馈我们北京,在北京生活父老乡亲,用一个优惠价格享受到良好的服务。

  主持人:谢谢您钟总。

  钟晖:谢谢您,希望明天环境国旅展台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