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总社营销部副总经理杨卫红:春冬两季旅游共同灿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6日15:42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 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图为中国旅行社总社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杨卫红接受新浪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2010北京国家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网络直播室,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是中国旅行社总社营销总部的杨卫红副总经理,欢迎您杨总。

  杨卫红:谢谢大家,谢谢网友,今天非常高兴作为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主持人:你给我们介绍一下5行社?

  杨卫红:我先对我们企业对广大网友做介绍,目前历史最悠久的旅行社,追诉到20年代在香成立港,国旅行社来逐渐在去年由国资委整合了原来香港中旅,就是港中国旅三家中旅总社、招商国旅整合以后,成立规模最大,实最雄厚的企业。中旅旅行总获得国家旅游局5资格A,5是国A家旅游局由旅行社经营项目,经营规模以及接待人数每年的营业收入,以及服务的人数还有服务特色项目商业信誉等诸多这种因素综合起来对旅行社有一个评比的等级表准标准为5、4AA这样、3A的状态,很荣幸中国旅行社评为5A。 

    主持人:这是最高级的?

  杨卫红:最高级。

  主持人:介绍一下有什么特色?

  杨卫红:提到5A服务项目特色和项目,作为旅行社它的服务分为几种。一种就是大家熟知的入境旅游,中国最早开展这个业务,招揽和接待外国和港澳台到中国旅游,这是入境旅游。

  第二是国内旅游,中国公民在境内旅游。第三

  是出境旅游,指中国公民到海外世界各个国家去旅游。还有

  包括机票的预定以及旅游巴士的运作,那么从中旅总社来说所有旅行项目我们都涵盖,我们都可以提供各种服务。还有中国中国旅行社历史悠久和商誉信誉应该说在广大消费者又有一定的口碑。那么有一定质量监督系统,所以从整体来说我们的产品能够保证消费者是一种安心旅游。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你是中字头旅行社,我们消费者从哪几个方面去选择旅行社?

  杨卫红:我觉得消费者要购买旅游体验式商品开始,首先他自己要有一个意识。就是说究竟自己的旅游应该是什么样的方式?应该我们所有的旅游观光旅游、休闲旅游,根据自己的预算确定旅游的类型和目的地。然后可以在网上寻找相关的信息,找信誉比较高的几家旅行社可以做一个价格对比。但是价格的对比一定要对比的服务内容,这服务内容不仅是机票、酒店的等级,甚至包括餐食,包括行程当中有购物环节、有自费的环节,等等。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不光看一些价格,因为我们有一些消费者这个便宜200,这个便宜500,就是说没有对服务的细项做一个比较?

  杨卫红:拿一个曼谷6日游,但市场上普遍存在的3000元左右是同一个样一个旅行行程做到万元以上,首。服务内容不一样,乘坐的航班有不同班次,再加上住的酒店,酒店有不同的等级,在同一个酒店有不同的房形,有不同。在全程是全包还是自由行也会造成价格不同,里面有自费购物环节也会造成价格的波动,所以消费者是一个理智的消费者,是在价格同时要追究服务的内涵。

  主持人:那杨总,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的旅游市场有哪些特点,因为我们知道去年流感病毒之后,给我们大致介绍一下?

  杨卫红:应该说从去年年末一直整个旅游市场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在今年春节冬季应该说呈现部分旅游市场井喷。以中国公民旅游为例,应该说国内注定两朵花共同灿烂,一些海岛游,一些目的地日本、韩国、还有一些欧洲。今年4月份的时候,由于欧洲火山的爆发在那个期间欧洲旅游进入了短暂的低迷期,但是整个调整以后又出现了一个井喷。中国旅游目的地开放,下次迎来加拿大旅游开放,可以说中国可以去全球,去的国家可以更多,选择也更多。从整体来说人们旅游会分成几大类,从认知形、观光形来说,可能去一些并不是很熟悉的地方,而且带有一些文化背景的。诸如、欧、埃及这些地方。也有一些人想看先进国家的文化和经济。诸如日本、美国这样选择的人也很多。但是发现很多中国人应该日产的工作非常紧张,那么更多去选择一种休闲,放松这种方式,更多是选择一个海岛,选择一个酒店,就是完全一种放松,完全的一种无所事事这种方式去渡假。

  主持人:杨总暑假,我们旅行社有推出适合暑期的线路?

  杨卫红:应该说暑期是家庭游的旺季,孩子放假,带着一家人出行。从目前我们中旅总社从这周日开始,我们每五天在北京独家包中国东方航空的飞机从北京直飞北海道,大家知道北海道几年电影《非诚勿扰》知道了,我们以《非诚勿扰》串起旅行系列。大家知道台湾异常火爆,在暑期推出台湾优惠的家庭游。另外推给广大家庭消费者地中海俱乐部,他在全世界大概30多个国家将近有110个度假村,这110个度假村离我们最近的有东南亚、有日本若干个度假村。当你抵达到度假村你不要为任何考虑到支出来发愁,你一天可以享受五顿饭。另外包括您每天可以在酒吧享用除烈性酒以外所有的酒,里面包含很多健康型的活动,射箭、帆船、游泳等等,而且最贴心它有一个俱乐部。比如说父母带着年龄非常小的孩子,有时候父母白天自己去游览,但这种游览项目不见得小孩子适合,比如出海带着小孩有一定危险,把孩子托管给他们的服务人员,他们会组成一个大家庭带孩子,带父母晚上回来度假村以后可以去接孩子,这是其他无法复制。其他每日的节目,这些我想在这儿不要过多介绍,大家可以参照网络上一些信息,非常适合家庭。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旅每年参加我们博览会?

  杨卫红:是。

  主持人:今年博览会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杨卫红:今年博览会更加体验亲民概念,为什么这么说?以往更多是业界交流的平台,那么今年的交易会不同于以往。以往交易会也设公众开放日仅仅是信息发布平台,今年在公众开放日特别引进了一个交易,就是能够当场做旅游交易,这个就是把整个交易会更加贴近了老百姓,拉近了老百姓。而且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各种优惠的旅游产品。那么我们中旅总社推出上百种产品,优惠程度从10%到60%,我希望在公众开放日看到广大消费者来我们现场签订旅游合同,而且这是改变国人旅游习惯一种常识。中国往往是今天我决定下来旅行,明天就出门。越想享受价格和成本的优惠,你越需要计划性,越早预定可能带来优惠最大,所以是改变国人消费习惯的常识,这次交易会来说可能也是主办单位更多是考虑和谐社会的建设概念在里面。

  主持人:那旅行社给大家有哪些优惠?

  杨卫红:我刚才已经提到了,我们旅行社有上百种旅游线路,有不同出发日期优惠程度有10%到60%,也就是折扣。因为在这儿我也没办法一一罗列,我只能欢迎广大消费者中旅总社展台。

  主持人:在展台哪儿?

  杨卫红:是在1号馆的,通往国际口。

  主持人:各位网友明天有时间走一走看一看,享受高达60%的优惠服务,谢谢杨总。

  杨卫红: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