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旅游局局长李雪敏 开发高端旅游产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6日15:25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 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图为东城区旅游局局长李雪敏接受新浪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家旅游博览会诸暨北方旅游会交易会,的网络直播室。新浪、中国经济网,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是东城区旅游局局长李雪敏女士。欢迎您。

  李雪敏:您好。

  主持人:东城区最主要城区之一,天安门广场,就在这个区域,给我们介绍一下种格城区的主要景点?

  李雪敏:好的,东城区是核心区,有历史文化区域和文化机构,像故宫、孔庙和国子监、雍和宫都坐落于东城,除了有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之外,还有许多商业街区。像王府井大街、金宝街、东方新天地、还有东单银街等等。南锣鼓巷是近年来兴起的,北京历史文化休闲文化街,被《时代周刊》评为亚洲必去的25个景点之一。

  主持人:排名到亚洲地区了?

  李雪敏:对,除了南锣以外我们还有南新仓,这样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特色街。这里有600年历史的皇家粮仓,在仓敖中上演有600年历史厅堂版昆曲《牡丹亭》。这条街上有许多年轻时尚的餐饮文化接待设施。除此之外,东城区的酒店,像北京饭店、国际饭店、君悦酒店这些国际酒店这在,真的历史文化荟萃、旅游服务设施齐全。

  主持人:其实五星级酒店不多,六星级也有,但是四合院宾馆有没有?

  李雪敏:有,我们的四合院服务设施的有100多家,我们这100多家是精选,像桂宫府、花家怡园、古巷20号,秦唐府7号院。还有老外开的希腊餐厅,英国人在这儿开的葡萄院这样的餐厅,数不胜数,有很多餐饮服务设施已经被国内外游客所喜爱。特别是有些使馆官员和常驻的外国人都喜欢这里,就是在一些大城市住惯了星级宾馆以后,带有传统院里面住,东城区是非常好的地方。像皇家驿站,感受皇家风范,就可以看到故宫。

  主持人:当皇帝,当贵妃?

  李雪敏:对,做一日皇帝到我们皇家驿站来,到我们东城区,特色应该东城做在前面。

  主持人:听了感触很深,我路过你们的展台,关于东城区的消息。我很纳闷我没定什么邮箱,怎么收到东城发的信息?

  李雪敏:我们刚刚出炉,用现代科技为旅游服务,和高科技结合的手段,我们用蓝牙技术把我们工程想的旅游在蓝牙手机里面。今天只是一个展示,你只要到东城区展台,你手机自动收到一个信息。比如说雍和宫,我们这个技术前两天我们工作人员到世博园新学回来的,据说还没有应用,但是我们回来进行了考证进行了研讨。其实特别适合我们在城区景区景点不太好,一些小的博物馆没有导播员,你只要人一过去自动就接收,像我们手机报费用是没有的。未来下半年,我要把我们东城333家这样的景区经典、小型博物馆都要做到这种高智能的形式。

  主持人:我们东区在这方面走的很前面了?

  李雪敏:不太清楚别人区有没有做,自认为我们东城区很好。

  主持人:在展会上给我们旅游带来哪些优惠?

  李雪敏:我们这次奖项挺多的,应该说把这次的博览会和东城皇城文化话结合在一起,我们举办了第二届皇城文化区把40多个景点通过网络宣传出去。把景区景点到线上线下互动,只要到我景区点,传上照片10个以上可以抽取大点。23号是开幕式,今天就是抽奖日,我们参与这个活动一共有39万众。入围到抽一等奖54个人,我们一等奖还有诱惑力香港双人双飞往返5天。二等奖免费去双人去世博,基本上提供的奖项都是双人的,跟家人和朋友一块分享。我们三等奖东城服务的一些单位企业提供的一些奖项,我们像丽晶、丽君提供的免费,我们提供现场制作腾飞面表演,还有北京的糖葫芦现场的展示大家可以品尝。

  主持人:可以说东城的旅游、人性、科技、环保。给我们介绍一下在未来的半年一年,咱们东城区旅游有哪些计划,哪些发展计划?

  李雪敏:东城区刚才讲资源非常丰富,主要打造是休闲产业,这个做的比较不错。东城区有一个核心,结合我们东城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一些工程,我们又提出更高目标。我们要在25.38公里有限范围内更多为很多企业带动经济的发展,发动经济链条让更多的消费者在这边生活、玩的愉快,还能带走东西,所以我们应该是开发了高端的一些产品。

  比如说我们要发展国学,国学工程,这是儒家思想、孔子学说,在这边博物馆我们要深刻挖掘他们思想,把它变成为今用国学实践课程,跟孔子学院合作开展国际旅行。甚至可能到一些地方做一些国学研究基地,让我们67万北京中小学生近距离了解我们的文化,这是国学。

  第二东城是中国全国中药示范区之一,它这里面中药非常发达,中国科学家、还有北京的中医药大学,还有东直门中医院还有鼓楼中医院。像地坛中医养生生态园,对非常好,我们下一步还要做中医药。所以要把中医药跟现实结合,做中医药博览。

  第三个要做国际会议,刚才讲了有那么多宾馆酒店,我们下一步吸引更多国际会议,国际组织跟他们进行合作,拉动我们的经济。

  主持人:三国?

  李雪敏:国学、国医、国会。实际上还有一个国粹,因为东城的戏剧文化占据比较大。一年大大小小戏剧演出很多,70%的演出都在东城,所以我们想国粹可能是我们今后要包装和宣传的方向。

  主持人:看起来东城区浓缩了北京旅游的精粹?

  李雪敏:应该是。

  主持人:各位网友,欢迎您明天后天到北京国际国际博览会现场尝一尝腾龙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