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续集将在海南拍摄 再选绝美风景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22日04:17
冯小刚在论坛上发言
冯小刚在论坛上发言

  本报三亚3月21日电 (记者戎海)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文化体育与旅游主题论坛上,著名导演冯小刚透露,由他执导的电影《非诚勿扰2》将在海南拍摄,目前该剧的剧本正在创作中,剧组也开始在海南的一些地方选择外景地。冯小刚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对海南的旅游事业起到拉动提升的作用。

  一部优秀的电影,会对外景地的旅游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庐山恋》让庐山名声大噪,《指环王》则让新西兰成为游客向往的地方。而冯小刚去年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则对浙江杭州和日本北海道的旅游起到了很大的宣传效应,游客数量猛增。冯小刚说,这几年来,一直想为海南拍一部电影,这次终于决定了《非诚勿扰2》在海南拍摄。据介绍,《非诚勿扰2》的剧本正在海南进行创作,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在海南各地看景。

  冯小刚说,主要的外景地将会选择在亚龙湾,除了展现这里美丽的热带海滨风光外,冯小刚坦言他还想通过电影传达一个主题,就是旅游的开发建设,一定要注意保护生态环境,让建筑和环境融为一体。

  早在《非诚勿扰》拍摄完成之后,关于《非诚勿扰2》何时拍摄就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虽然最终冯小刚选择了《唐山大地震》,但是他一直放言肯定会拍《非诚勿扰》续集。

  这次该片落户海南,一定会成为影迷们关注的热点。其实此前冯小刚曾经多次在海南取景,《一声叹息》和《非诚勿扰》中的部分场景就是在三亚和海口拍摄的。冯小刚表示,就是想通过《非诚勿扰2》这部电影,为海南人民做点贡献。

  冯小刚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核心的是生态,现在国内许多地方的生态环境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在拍摄电影《夜宴》时,为了找一片森林,剧组辗转数千公里,最后在海拉尔往北靠近中苏边境的地方才找到一块理想的林地。

  海南岛的生态现在还保持得很好,应该好好珍惜。此外,他希望海南岛的发展应该让普通老百姓能够共享繁荣,提高生活质量,而不能让海南成为富豪们显富比富的场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