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落帆 万科浪骑船队包揽前五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9日00:21

  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于3月17日在三亚落帆,来自深圳的万科浪骑船队展现出强劲实力,击败来自世界各国的帆船好手,包揽本次赛事的前五名。其中,中远南方号以总成绩第一问鼎冠军,三力星号、深圳大运号分别获得总成绩第二名和第三名。

${长标题}

  万科浪骑包揽前五, 荣膺“特别贡献奖”

  本次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4支船队、15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船队3月14日正式从海口出发,沿海南岛东部航行,途经文昌、琼海、陵水,于3月17日到达比赛终点三亚,全程约228海里。

  应海南省政府邀请,同时鉴于本次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万科浪骑游艇会派出强大阵容参赛。作为国内最早规模最大的会员制海上游艇俱乐部,万科浪骑游艇会与环海南岛帆船赛渊源已久,早在2003年王石便与队友一同参加海南环岛帆船赛,并摘取桂冠。

  在比赛中,万科浪骑船队一枝独秀惊艳全场。在13日展开的场地赛中,三力星号和“浪骑号”即分获一、二名,然而,这仅仅是牛刀小试,在接下来的分赛段比赛中,浪骑船队更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几乎包揽了各赛段的前三名。

${长标题}

  最终,中远南方号凭借前三个赛段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共积八分的成绩获得总成绩第一名,三力星号,深圳大运号,500万号、风力号分列本次比赛的二、三、四、五位。至此,万科浪骑船队完成了此次赛事包揽前五名的壮举。

  由于在本次比赛中的突出表现,万科浪骑游艇会被海南省政府和赛事组委会授予“中国大帆船运动特别贡献奖”荣誉。

  深圳航海:欲借“大运”更上一层楼

  事实上,类似的壮举发生在万科浪骑游艇会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去年八月份进行的“首届海峡杯帆船赛”上,万科浪骑的会员们也同样克服各种恶劣条件,成功包揽比赛所有项目的冠军。

  深圳在帆船运动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本次参赛并夺冠的“中远南方号”,曾经参加过环球大帆船赛和中国杯帆船赛。凭借凭借丰富的航海经验、精湛的帆船技术和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依靠在前三个赛段中的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出色成绩,中远南方号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总冠军。

  亚军“深圳大运号”则代表着深圳帆船运动更上一层楼的新希望。目前,借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东风而推出的深圳大运航海学校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而深圳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携手打造的国际化滨海城市蓝图也将进一步推动深圳的航海运动向纵深发展。

  浪骑,中国大帆船运动的摇篮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指定的“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依托大鹏湾得天独厚的海域环境,经过多年的潜心经营,通过举办“中国杯”帆船赛、“海峡杯” 帆船赛、深港国际帆船公开赛、深港帆船拉力赛、亚洲帆板锦标赛等规模宏大、影响深远的比赛,浪骑游艇会已发展成为世界级的航海赛事基地。

  浪骑游艇会聚集着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他们都是名符其实的“浪尖骑士”。王滨、吴轶、罗昭行、邱建民……这些商界的成功人士,在航海运动中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叹。参加本次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的浪骑船队成员都是浪骑游艇会的会员,所有船长都是叱咤商界的企业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