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雪舞激情 体验春天滑雪的别样味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6日13:58

  春雪舞龙江 滑雪正当时

  李秀梅 于秋艳

  2010年3月16日,在乍暖还寒、春雪皑皑的吉华滑雪场,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春天活力滑雪月隆重启幕。当全国各地纷纷春风送暖、冰雪无痕的时节,黑龙江省旅游局向海内外滑雪爱好者发出盛情邀约,欢迎朋友们在最舒适的滑雪季节来黑龙江激情滑雪,快乐旅游。

  开滑式现场,微风拂面,白雪皑皑。伴着悠扬的音乐,一条条栩栩如生的七彩游龙从雪道上缓缓舞动蜿蜒而下,游龙戏珠,双龙交汇,相互戏耍,气势磅礴,蕴含着二月二龙抬头的寓意和民族传统文化内涵,也给黑龙江省2010年春天滑雪月定下了浪漫欢快的基调。黑龙江省最早开展春季滑雪、已有八年春季滑雪历史的吉华滑雪场,为来宾们表演了七彩霓裳泳装滑雪、高山背媳妇、发烧友队列滑雪和开火车滑雪等花样滑雪表演,该雪场自创的舞龙滑雪、活力泳装滑雪、舞狮滑雪、千手观音舞蹈滑雪等滑雪表演在黑龙江乃至全国都首屈一指,独一无二,精彩的滑雪艺术令国内外游客赞叹不已。这些表演项目都已成为吉华滑雪场的标志性节目和活动。

春季滑雪

春季滑雪

  曾几何时,在人们印象中只有冰天雪地的冬日才是滑雪的季节。没有谁想到绿树艳阳、天高云淡的深秋,春风送暖、江南花开的阳春时节,还能在国内大过滑雪瘾。自从2003年第六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创办初冬热身滑雪月和春天活力滑雪月开始,发烧友们从深秋一直滑到初春的梦想就成为了现实。

  黑龙江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由于昼夜温差大,白天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夜晚却仍保持相对较低的温度,为人工造雪和雪道养护提供了必要条件。而且黑龙江的滑雪场大多建在森林公园内,冬季降雪充沛,春季积雪融化速度慢,使天然积雪和人工造雪得以长久的保存。特别是这些年来雪场造雪设备的完善,为春天滑雪提供了技术支持,晚间零度以下造雪,白天即使零度以上也能滑雪。为有效利用雪场资源,最大限度延长滑雪时间,黑龙江省旅游局早在2000年就在国内率先提出了“春天滑雪”的概念,并从2003年开始举办春天活力滑雪月,积极开展反季节销售,打造“春季滑雪”品牌。每年3月在吉华长寿山滑雪场举办“春天活力滑雪月”开滑式,进行花样滑雪表演活动,为广大来宾和游客展现春季滑雪的时尚浪漫。

  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说,黑龙江是得天独厚的滑雪胜地,不仅在于雪道一流、设施高档、服务优良,更在于滑雪时间长、滑雪感受丰富独特。来黑龙江滑雪可以从深秋一直滑到初春,三季畅滑,体验多样,乐趣无穷。春季滑雪更是因为温度适宜、轻松舒适、资源稀缺而成为滑雪的最佳季节,受到滑雪爱好者的追捧。实践证明,黑龙江通过举办初冬热身滑雪月和春天活力滑雪月,将传统滑雪时间提前延后,使黑龙江滑雪期延长到5个半月,在国内其他地区已不能滑雪的深秋和春季,满足了滑雪爱好者的滑雪瘾,从而极大地吸引了客源,提高了黑龙江滑雪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依托吉华、亚布力、映山红等滑雪场,黑龙江不仅培养了大量的省内春季滑雪群体,而且还吸引了众多北京、吉林、辽宁等近距离客源市场的滑雪爱好者来黑龙江体验春季滑雪的魅力。薄局长说,在“后大冬”冰雪旅游时代,省旅游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主导,企业跟进,社会参与”的发展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市场监管,加快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努力将冰雪旅游打造成为黑龙江北国风光特色开发区的特色支柱产品。

  目前,由于天赐瑞雪,加之白天温度在零下几度,今年黑龙江省内各大滑雪场的雪质和滑雪感受都要好于往年。各大雪场正在热情接待来自国内外的滑雪爱好者,部分雪场还推出了春雪套票等优惠政策吸引游客。一些精彩的雪上比赛也将移至我省滑雪场,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月底将举办2010年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两大比赛,滑雪爱好者可以一睹冬奥明星的风采。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黑龙江春季滑雪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