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轮逐步升温 15艘邮轮4000海外游客今年访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岛市 | | 2010年03月07日22:01

  2010年,青岛邮轮经济将再度升温。记者昨日采访获悉,2010年,将共有15艘邮轮造访岛城,带来约4000多名海外游客。

  2010年1月14日,来自韩国的420名游客乘坐"富士丸"号国际邮轮抵达青岛,进行了一天的观光旅游,游客们参观了海军博物馆、八大关、小鱼山、五四广场等青岛著名旅游景点,成为2010年首艘停靠青岛的国际邮轮。

  中国国旅(青岛)副总经理朱少康昨天告诉记者,今年3月18日,曾来过青岛的德国超豪华游轮"欧罗巴号"将再次在青岛靠岸停留;5月份,号称"全球十五大最豪华邮轮之一"、体积最庞大、设施最完善的世界顶级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在时隔半年之后也将再次到访青岛。除这二艘超豪华邮轮外,2010年还有另外十二艘邮轮陆续访问青岛。

  自去年以来,邮轮经济在青岛逐渐升温。 2009年,共有8艘邮轮在青岛靠岸停留,包括3艘韩国邮轮及5艘欧美游轮。此外,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还专门在青岛成立办事处;全球排名前三的另外两家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和丽星也发出有意在青岛设立办事处的意向。

  面对呼之欲来的 "邮轮经济",青岛是否做好了迎接的准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制约青岛邮轮产业发展的瓶颈同样不少,包括目前我国尚未建立完善的、符合国际惯例的邮轮出入关程序和口岸管理办法,这成为青岛及各地发展邮轮产业的主要制约因素;青岛至今还没有一个专门的邮轮码头,导致国际邮轮只把青岛作为一般的停靠港,限制了邮轮经济收益的充分发挥;目前邮轮消费还未被大众普遍接受,培育市场尚需时日等。有关人士建议,青岛应将邮轮经济的重点放在邮轮母港的规划建设上,近期目标应是初步完成邮轮产业布局规划,使青岛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国际邮轮停靠港之一。同时要做好相关配套支撑产业规划,最终建成完整的"邮轮消费--维护保养--生产销售"产业链条;充分利用现有的船坞、码头,特别是奥帆赛相关设施,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改造完善,加快青岛与国际邮轮产业的接轨步伐。

  市旅游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10年及未来一段时间内,青岛将把邮轮旅游作为重点发展的旅游特色产品之一,积极推进奥帆中心邮轮停靠码头建设,结合小港湾改造,打造国际邮轮停靠码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岛市 QingDao

青岛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位于山东半岛南端,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入出中国的主要口岸。青岛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加上特殊的历史积淀,使青岛早在20世纪初就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旖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