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电视塔六月迎客 门票百元以上(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3日11:03

  21日,广州市政协现任及历届领导集体到广州新电视塔“小蛮腰”视察了建设情况。据介绍,“小蛮腰”开业迎客已入倒计时,预计今年六月可以开门营业,每年会有200到300万人次游客到塔观光旅游。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蛮腰”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还剩下配套设施需安装。据广州新电视塔建设公司负责人介绍,新电视塔由下而上共分为五个功能区段:32米以下为礼仪大厅和多功能厅;84米到116米为特效电影和高科技游乐区;147米到168米为旅游景区和休闲区;334米到355米为空中茶室和设备用房;376米到450米为广播电视发射机房、约1900平方米的双层旋转餐厅和观览大厅,450米塔顶作为空中观览广场。也就是说,“小蛮腰”除电视信号发射外,还将具备休闲、娱乐、餐饮等多种功能。

  市政协领导体验坐电梯到84层功能层的滋味。“这是目前全球一次性提升高度最高的电梯,最快可达10米/秒!”若按此速度计算,旅客不用一分钟时间,便能从地面到达450米的观览广场。据了解,除了六部垂直运输的高速电梯外,届时塔顶将安装沿着倾斜的轨道运转的16个高空观景舱,每舱可最多乘坐6名游客,环绕塔顶一周约20分钟,可以更方便地俯看广州全景。

  而最让市民期待的塔顶“跳楼机”,正式名称叫“速降座椅”,将被安装在电视塔天线桅杆450米至480米之间,在桅杆东南及西北面各安装一组,每组座椅可乘坐4名游客。

  一个电视塔便可以让市民满足视听玩等各种感受,需要多少钱?据透露,100元应该是最低的门票价位,但只能享受最基本的项目,目前正在考虑推出各种套票,最终定价要以物价部门正式批复的为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