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节黄金周佛教文化旅游火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2月21日01:03

  中新社杭州2月20日电 (记者 汪恩民)2010年春节黄金周是杭州市在全球经济回暖大背景下迎来的今年首个旅客高峰期。记者20日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2010年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479.7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6%。旅游总收入16.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

  热点一:祈福敲钟 佛教文化旅游火爆

  除夕夜,瑞雪纷飞,2010年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拉开序幕。除原有的灵隐寺、净慈寺、法喜寺,今年灵隐景区内的永福寺、韬光寺以及天竺路上的法净寺、法镜寺,位于城北的香积寺也都开门送福。杭州市民们身披瑞雪,结伴成群,涌向这8个寺庙祈愿虎年幸福平安。

  正月初一恰逢情人节,不少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情侣结伴来杭州的寺院祈福,一杯禅茶、两句禅语、三支清香,享受了一趟心灵之旅。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已成为杭州的一场佛教文化盛会。

  热点二:包机旅游 日本游客来杭过节

  2月15日晚,一架从日本青森起飞的航班抵达杭州萧山机场,188位日本游客选择在中国的农历新年来杭州旅游。这也是日本青森至杭州的首次包机。这次的包机团来自日本青森县著名地产企业,参加旅游的是这家企业的重要客户和员工。

  在杭州的两天行程里,他们游览了西湖、灵隐寺、六和塔、河坊街、南宋御街等知名景点。以前,日本只有东京、大阪等一些大城市有包机来过杭州,青森县的这次包机游杭州,意味着杭州进一步打开了来自日本的入境游市场。

  热点三:出境闹猛 旅游休闲成时尚

  从年初一至初三的3天时间,萧山机场的国际和地区航班客流火爆,杭州市民出行意愿强烈。2月16日,萧山机场运送旅客45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班客流量达9000人次,而平时航班客流量约4000人次。增加航点主要是巴厘岛、普吉岛、曼谷、香港、台北以及高雄等。2月18日大年初五,萧山机场当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48000人次的旅客吞吐量创今年春运以来新的纪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