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夜大餐主打“传统京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3日19:15

  今天是传统的除夕,也是北京市春节旅游黄金周的第一天,无论市内星级酒店的餐厅,还是京郊的特色餐厅都呈现了爆满情况。

  近几年,市民在除夕当天举家外出享受年夜饭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为了满足百姓在春节期间外出就餐的需求,北京市旅游局联动我市百余家餐饮企业推出了各类优惠措施,同时主打传统京味文化,使市民在享受实惠和便利的同时,更体验到了地地道道的老北京特色餐饮文化。例如,前门建国饭店在年三十举办了前门兰芳年夜饭,财神献宝“跳加官”活动,使消费者在享受传统的京味儿美食的同时,还欣赏到了传统文艺表演。新北纬饭店推出春节期间380元特价房及春节家宴活动,内部各个食坊都准备了具有饭店特色风味儿的美食,也准备了传统的京味儿菜系,另外还为游客免费赠送法国干红,可谓“中西合璧”。

  市区饭店火爆,大年三十的京郊饭店同样不甘寂寞。顺义区旅游局举办了北京顺鑫绿色度假村春节活动,除夕年夜饭,上百客人齐聚中餐厅,体会百人包饺子乐趣,现场制作、现场煮水饺,炸年糕、看春晚。房山区举办了迎新春十渡山村过大年系列活动,大年三十晚宴擀皮拌馅全家团圆包饺子,还有小炕桌、老白干,传统民俗“四盘五碗”年夜饭。

  为了让港澳台同胞感受到地地道道的“京味年”,市旅游局特别举办了免费的“千人饺子宴”活动。来自香港的一些游客不仅第一次在大陆度过春节,而且还享受到了北方的传统美食。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提出的“建设世界城市”的发展目标,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优势,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在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局除了在市民餐饮方面进行了有效规划,还对假日旅游、购物、文化休闲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使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体验到传统京味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