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遇上情人节 高端酒店上演“浪漫”“温情”大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4日16:49

  今年农历春节大年初一恰好是西方情人节,为此,不少酒店纷纷推出年夜饭情侣套餐。在这个持续寒冷的冬天,经七星酒店网(www.7-hotel.com)记者走访北京众多家四五星级酒店后发现,星级酒店市场正火热上演着一场“浪漫”与“温情”的战争。

  “浪漫”“温情”双管齐下

  大年初一,是和家人享受其乐融融的温馨,还是与爱人沉醉于香槟酒香中,很多人都举棋不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今年“双节巧遇”的情况,酒店方大多采取了“双管齐下”的策略,在推出针对情侣们的“浪漫套餐”的同时,也推出针对家庭的 “温馨大餐”,甚至不少商家将情人节的元素融入到了年夜饭中。可以预见,今年节日抢客大战将比以往更为激烈。

  “情人节和春节两块市场我们都会做,针对情人节我们推出的是一些适合两个人的浪漫套餐,而针对春节市场我们则准备了传统的寓意吉祥的中式菜肴。”某五星级酒店公关负责人接受采访表示,由于有限的场地要分给两块市场,往年并不参与情人节活动的一些餐厅、酒吧今年也加入了情人节活动的行列,“把适合家庭聚餐的圆桌、包间留给春节市场,而面积较小、环境情调比较好的餐厅则留给了情侣们。”

  冷淡“浪漫”主攻“温情”

  当然,走访中的部分星级酒店不得不忍痛割爱,将营销推广的重心移至除夕和春节,往年情人节铺天盖地的奢华套餐广告今年不见了影踪,甚至连惯用的“餐饮+情侣住宿”的招数都不想采用。

  据某北京某一高级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情人节套餐的预订一般都是提前一个月开始预订的,不过,今年因为春节和情人节重叠,肯定会分流一部分消费群,所以今年的“情人节市场”估计会有所缩水。“与其在情人节上做文章,还不如投更多精力到年夜饭的推广上。”

  “浪漫”套餐预订也火爆

  浪漫甜蜜的氛围,怎能少了“特别晚宴”的相伴。由于是对正处于“冬眠期”的酒店业来说,每一个节日的来临都给酒店带来商机。在众多星级酒店正忙着准备年夜饭活动的同时,一些酒店陆续推出浪漫套餐、入住优惠等活动方案,其预订情况同样火爆。

  不过,从七星酒店网(www.7-hotel.com)小编收集的京城数十家四五星级酒店“浪漫晚宴”了解到,今年的情人节尚未有星级酒店推出“天价”豪华大餐,其中,价格普遍在380—2888元之间,与往年相比较,价格并没有上涨,而且在维持去年价格的同时,通过送花、送住宿、送礼盒等方式,增加了套餐的性价比。如国宾酒店推出的甜美梦幻晚宴,每对价格只需288元人民币,同时,增送精美巧克力,2杯气泡酒。

  面对高端酒店上演的这场节日大战,七星酒店网总裁滕喜彬先生介绍说,为全面直击国内顶级酒店时尚过年方式,七星酒店网(www.7-hotel.com)特别推出『7-hotel 奢享虎年 顶级陪伴』特别专题活动,不仅能使用户在双节期间找到适合自己的星级酒店,同时还能获得特价优惠、特别赠礼等不同优惠,让大家用愉悦的心情迎接虎年的到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