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还原大宋新年:品宋词吟诵赏龙亭花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亭公园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2月04日16:24
还原大宋新年还原大宋新年

  “车马纷纷白昼同,万家灯火暖春风。”想和北宋文学家王安石一起吟诗作对吗?古都开封虎年春节将还原“大宋新年”,让“王安石”穿越时空和现代民众吟诵宋词,并共赏龙亭大宋皇宫花灯。

  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郭轲4日说,开展“大宋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一方面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则为中外旅游者奉献更多富有特色的宋文化民俗观赏、体验、参与活动。

  据介绍,2010春节至正月十五期间,开封将在中国翰园、万岁山游览区、清明上河园以及龙亭公园,推出大宋庙会文化休闲游、大宋文化民俗风情游、大宋皇宫赏花灯游,还原“大宋新年”。

  在这里,中外游客可欣赏到传统的祭祖大典、新年祈福、宋都年俗体验、传统戏剧展演、实景武侠剧演艺、大宋酒文化展、书画印碑刻展、民间工艺品、真人雕塑等。同时,还可参与《水浒传》实景剧《武松醉打蒋门神》、《野猪林》,感受多姿多彩的大宋文化。

  此外,开封还定时展演具有宋代宫廷文化特色的节目。如“九帝迎宾”,“杯酒释兵权”,“杨八姐游春”,“李师师劝君”,“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等,让民众通过一个侧面了解宋朝历史。

  过年赏花灯习俗自古由来已久,到了北宋发展到了极致。为营造浓厚大宋年味,开封今年的“大宋灯会”将在总面积83公顷的龙亭景区,布满大型灯饰50余组,宫灯、彩灯数千个,营造浓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亭公园 Long Ting Gong Yuan

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龙亭,位于开封城内南北交通中枢干线中山路北端。公元780年,唐德宗李适在开封(现在龙亭所在地)建永平军节度使治所,即藩镇衙署。随着时间的推进,五代中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相继将其改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