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流浪儿童为火车站旅客送腊八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1月22日17:42

  今天是传统的“腊八节”,上午,15名流浪儿童来到菜园坝火车站,为火车站的旅客和农民工送来热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叔叔,喝碗腊八粥暖暖身吧。”今日,15个孩子手上端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在菜园坝火车站售票大厅跑上跑下,送给火车站的旅客和农民工。据介绍,这15个孩子都是森森孤学院的流浪儿童,今天是传统的“腊八节”,考虑到火车站的旅客都还没回家,没办法和家人过节,为了让他们感受这个传统的节日,所以特意到菜园坝来送粥。

  据了解,这些孩子早上6点就早早起床,和来自重庆教育学院等高校的15名志愿者一起,用花生米、枸杞、大枣等20多种材料熬制腊八粥。8点左右,将熬好的腊八粥从大渡口运到菜园坝售票大厅旁。一到火车站,孩子们便拿出准备好的一次性的碗勺,将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旅客手上。11点左右,1200碗腊八粥已全部送完。“想不到还没回家也能喝到腊八粥,很暖和,也很开心。”准备坐火车回河北老家的张明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