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10名观潮者遇险8人失踪(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浙江在线 微博 | 2009年12月24日09:57

  浙江在线海盐12月23日综合 (记者 李敏 廖小清)12月23日下午14点10分左右,有10名群众在海盐和海宁交界处的钱塘江标准海塘外的丁坝上游玩时被海水围困,因海水涨潮速度过快,2人获救8人失踪。

  海盐澉浦派出所在当天下午3时许接到渔民报警,称有10个游客在离海岸200米左右海堤上游玩,由于不懂潮水的特性,猝不及防地被潮水卷入水中。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出警救援,开始时试图通过绳索施救,但是一直够不着,后来启用橡皮艇救起了2人。

  接报后,嘉兴市、海盐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公安、海事部门迅速开展施救工作。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梁群赶赴现场组织营救。

  目前,当地已有百人的施救力量在现场搜救,包括两艘作业船。另外,至少有4艘海事部门的船只正赶往事发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8名失踪者仍然没有找到。

  初步核实,这8名失踪人员中,7人系云南籍人、1人系四川籍人,目前均在海宁务工。

  据警方了解,出事的10名游客中有9人在海宁城区打工,今天上午到海盐澉浦找老乡,然后去澉浦南北湖南、靠近海宁尖山围垦的一段海塘上去看潮水,却发生这样的悲剧。

  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事故中一名获救的小孩叫小明(化名),12岁。今天上午,小明父亲让其以“给去世姐姐撒骨灰”为由向学校请假,没想到一语成谶。

  钱塘江潮是我国最大最壮观的潮汐,其汹涌澎湃气势雄伟的景象,每年都吸引着海内外大批游客。但与此同时,近几年,潮水卷人事故仍时有发生。2007年8月2日,在杭州江干区七堡江边就发生一起钱塘江潮水卷人悲剧,12人罹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