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嘉谊:现在去迪拜购物淘宝正是好时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6日09:31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图为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中国代表处广州经理黄嘉谊接受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你现在看到的是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高端访谈,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位就是来自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中国代表处广州经理黄嘉谊,黄小姐你好。

  黄嘉谊:大家好。

  主持人:目前迪拜的旅游市场是什么样的情况,包括2009年接待中国游客的数量是怎样的?

  黄嘉谊:其实2009年的游客在不断地增长,比2008年增长很多,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比208年增长了14%,2008年全年大概10万人左右,估计2009年就是在10几万以上。我们现在迪拜的旅游市场非常受大众欢迎,因为我们刚刚从上个月在《上海早报》和中国联通搞的一个活动中,其中迪拜是获奖的,同时可以看到迪拜是很受欢迎的目的地。

  主持人:迪拜旅游局参展这这次的旅交会有什么样的宣传重点给我们介绍一下?

  黄嘉谊:这次我们主要参展就是发展西南方面的旅游市场,因为我们在西南基本上是二线城市还没有做过推广,所以现在着重在西南,包括昆明、成都等城市大力地进行推广,所以我们就参加了这次的CITM。

  主持人:因为之前国际金融危机给全球的旅游业带来了一个很大的冲击,但是近几个月旅游业正在一点点的回暖,所以说迪拜旅游界会不会借这个机会推出准们针对中国政府的优惠政策或者是促销活动吸引大家到迪拜游玩。

  黄嘉谊:我们有的,最近联合迪拜的几十家酒店推出,例如买二送一,住两晚送一晚的优惠,或者是住几晚就送一个大型商场的购物券,我们还联合海空公司做了一些机票的促销,我们迪拜旅游局都是想尽办法把游客吸引到迪拜去旅游。

  主持人:明年2010年是“世博旅游年”,迪拜旅游局都不会针对“世博旅游年”推出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旅游规划,有什么具体的方案可以提前跟我们透露一下吗?

  黄嘉谊:实际上我们已经在做计划了,第一,我们会做一些广告的宣传,另外还会跟旅行社做一些沟通,跟他们联系了一下,看看他们有一些门票可以吸引迪拜的客人从迪拜来参加世博会,我们还印一些宣传资料,在送的贵宾车上进行宣传,目前计划就是这个。

  主持人:谢谢黄小姐,你觉得去迪拜旅游最好的时节是什么时候?现在去好玩吗?

  黄嘉谊:现在去是最好的,迪拜基本上就是6、7、8月份开始是热的,10月份以后是最凉快的,所以现在去是非常好的。现在去迪拜我们有配合的就有购物节,每年都有两个购物节一个是1月份,一个是7月份,购物节期间各大商场都会做很低的折扣价,因为你知道迪拜是免税的,很多世界品牌在迪拜买比在原产地买便宜,就吸引了很多人购物节到迪拜购物。另外,在购物节我们还会做一些大型的比如时装周、漫画周,所以现在去迪拜是非常好的时节。

  主持人:一直以来迪拜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是豪华的现状,除了一些奢华游、商务游,迪拜有没有推出计划新的旅游类型,或者是在迪拜的周边有没有一些,除了传统的有没有新的旅游的项目呢?

  黄嘉谊:迪拜旅游除了大家觉得是奢华的就没有其他了,实际上有很多的,比如赛马、高尔夫都有的,很多大型的比赛都在迪拜举行。还有一个迪拜的建筑,各种酒店建筑都是不一样的,有中东的、西方的、东方的都有,所以学建筑的或者是酒店业的我觉得就可以去看一下迪拜的建筑。另外,如果喜欢看赛马,高尔夫球也可以去观看一些国际赛事。另外,迪拜也也不断地推出一些新的,比如目前世界最高的塔—迪拜塔,12月份就开幕了,如果去看看,登一下最高的塔我觉得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就像黄小姐刚刚介绍的,一千个游客里面肯定有一千个不一样的迪拜,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到迪拜游玩。这次的访谈就到这里,下次再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