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创新旅游产品多 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5日16:03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图为中国国旅总社副总裁陈月亮接受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云南•昆明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坐我在旁边的是中国国旅总社副总裁陈月亮先生,你好。

  陈月亮:你好,新浪旅游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陈总半年前的访谈约定终于在旅交会现场得以实现,我想首先问一下国旅总社这次参加国际旅交会给网友带来的是那些惊喜,有哪些重大的工作、任务,介绍一下。

  陈月亮:所有关心中国国旅的网友们大家都知道,今年10月15号中国国旅在上海上交所上市,中国国旅从一个传统的国有大型企业变成公众公司,一个上市公司,所有的经营过程和经营结果都受公众和资本市场的监督。应这个变化我们所有的产品策划,我们的市场运营都有新的亮点,这次旅交会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比较创新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海洋游轮产品,中国国旅世界上所有的海洋游轮公司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个一方面是中国国旅良好的送客优势、处境优势。另外一方面也依赖于我们中国国旅20多年来,从1980年开始我们一直是各大海洋游轮公司在中国的地接市。所以在这一块中国国旅作为海洋游轮专家我们已经推出了各方面的游轮产品,我想从东西加勒比到地中海,包括阿拉斯加我们都有覆盖的产品,我们有一个详细的游轮旅游手册。还有一个,从今年一直力推的地中海俱乐部,这是取源于法国的传统休闲产品。从今年年初我们就推出一个,一价全包,进入这个度假村之后你的吃、住、行,所有的消费全部是免费的,住进去以后就非常的放松。全球的度假村分三类,第一是海滨,第二是滑雪,第三是乡村俱乐部,在全球,尤其欧美国家是非常受欢迎的,我们要引导北京和中国市场推广。今年开始推的是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巴厘岛等等,日本这一块我们春节可能推出北海道包机,远程的美国市场我们会在今年春节和寒假推出大洋彼岸过新年,我们会联合全国各地的国旅市场,从广州、上海口岸飞美国。

  主持人:谢谢陈总的介绍,说得我已经是跃跃欲试。今年这个流感对旅游业就是有重创的,从国旅来看影响已经放到了最小,我想问一下陈总,这种工作你是怎么来协调的,我们是怎么来应付HIN1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的。

  陈月亮:HIN1今年给旅游业和处境旅游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这一块国旅总社一个是防范非常早,当时消费者对这个还不了解的情况下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当时5个月我们就有将近1500个欧洲旅游团退团,当时甲型流感还没有爆发的国家和地区。我们当时也给游客承诺了,如果在旅游期间感染甲流我们会尽量解除他的后顾之忧。另外一个通过我们的会员平台,积累了大量的优质会员,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跟消费者之间有一个很良好的沟通,所以这方面信息的互通,我们时时推出什么产品,通过会员的渠道我们会跟客人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向客人解释在国外旅游是安全的,包括前一期的客人回来之后讲述他的旅游经历和体验,尽量从各方面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主持人:谢谢陈总,据说这此国际旅交会国旅还有一个比较新的大的工作,在10年的时候是不是有这样一个比较大的赴台湾团,这样可能也是游客最关心的问题,我们怎么来参加呢?这样的规模是什么样的,价格贵不贵?

  陈月亮:实际上台湾这个团我们现在已经正在走,今天可能是走的最后一波,明年可能是另外一个万人团。跟大家前段时间所熟知的团不同的是,我们整个团所有都在岛内入驻,全程环岛6天行程,这个行程尤其在台湾今年遭受88水灾之后,旅游需要提升的需求是非常高。所以我们万人团去之后,台湾的观光协会会长非常感谢,说我们在88水灾之后各方面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中国国旅能如期发团,给了很大的支持。这是在台湾岛内媒体界、商界都引起了非常大的振动。在大陆方面我们之所以把宣传和报道往后压,是因为到今天为止这个团队最后一波才走完,另外一个台湾玩目前还是敏感度非常高的旅游方式,所以我们也比较谨慎。明年我们可能还有一个相同规模的,所以我想跟大批网友说的是,我们中国国旅作为中国的第一品牌,我们的采购能力,我们在台湾的市场影响力使得我们能拿到比其他同行更优惠的价格,更优质的服务,能够选到更合格的供应商。所以,我们以相对优惠的价格提供大家最优质的服务。

  主持人:太好了。陈总这个优惠的价格出来之后,首先要告诉新浪旅游,我们要第一时间公布给网友,相信网友一定会很感兴趣。现在旅行社之间的行业竞争众所周知都是很激烈的,我想问一下陈总,我们国旅用哪一些优势来应对这些竞争,我们有哪些与差异性,与其他旅行社不同的差异性。

  陈月亮:旅游,尤其作为中国公民旅游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因为这个市场应该说发展的时间还不长,整个市场还不太成熟,包括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也还有待提高和培养。所以在这个旅游发展的初级阶段,造成旅游高度分散,产品高度同质化,这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阶段。作为中国的第一大旅游品牌,我们中国国旅有责任,也有实力,也有信心把市场细分,包括服务高端品牌产品结构做好。我想作为中国国旅来说我们具有几大优势:第一,品牌优势。国旅是作为中国的国有企业,现在也是A股的上市公司,所以他的品牌知名度应该是中国第一品牌。第二,网络优势。我们是55年的企业,中国国内游120多家年号企业,叫中国国际旅行社,我们通过参股和控股我们控制了全国31家地方国旅。我们在海外也有12子公司,在欧洲、美国、澳大利亚都有我们的子公司,这样国内、国外健全的网络能保证我们给消费者提供从一而点的服务。国旅作为新中国建国后的第一家旅行社,首先积累了中国最优秀的人才,包括市场策划、入镜游等等,这些人才优势使得我们有能力为大家策划优质的产品。

  主持人:谢谢陈总。衷心的希望国旅明天更美好,也希望国旅出一些更多好的线路产品,广大网友一定关注国旅,关注新浪旅游,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