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万张门票免费赠送二次抽奖仪式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8日09:53
抽奖现场
抽奖现场

  10月28日,由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欢迎您––二百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奉送”活动举行第二次公开抽奖。本次抽奖活动由主办方根据现已回收的免费门票副券,采取电脑随机抽取免费门票编号的方式进行。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出席抽奖仪式并讲话。抽奖仪式由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主持并公布抽奖结果。

  上午9时许,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公园管理中心的领导在本市公证处人员的全程公证下,抽出了本次幸运奖,第一名中奖门票的编号为0574673,其使用者将获得一辆全新北京现代雅绅特轿车;第二名中奖门票的编号为0774124,其使用者将获得一辆全新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主办方将通过北京市旅游局网站(www.bjta.gov.cn)和携程旅行网(www.ctrip.com)及时公布抽奖结果。公众可登陆上述网站或拨打票务管理办公室电话010–52186326查询相关信息。

  按照本次活动《抽奖须知》的规定,中奖者须在抽奖信息发布次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持免费门票正票和本人身份证(军官证、警官证)或家庭户口簿(指没有办理身份证的青少年)原件到票务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新中园写字楼315室)办理兑奖事宜,主办方在查验票、证相符且票根真实有效后将于近期内举行颁奖仪式。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残票、涂改票等无法核实有效信息的免费门票正票视为无效,不予兑奖。对伪造、复制兑奖门票冒领奖品的,主办方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次活动期间,主办方共组织3次公开抽奖,最后一次抽奖于2009年1月28日进行,奖品为现代索纳塔轿车一辆。

  张慧光介绍,此次活动启动以来,在广大京内外游客中引起热烈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端午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4亿元,包括免费门票涉及景区在内的主要旅游景区接游客110万人次,同比增长13%。6月份,免费门票涉及景区的游客流量普遍呈现增长态势,如:中央电视塔接待游客4.25万人次,同比增长35%;京城昆玉水系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260%。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京内外旅游者共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58.9%;旅游总收入53.9亿元,比历史最好水平的08年同比增长3.1%。另据携程旅行网统计,自免费门票发放以来,通过携程旅行网预定北京旅游产品的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300%。根据《央视调查》“成功申请免费门票人群随机调查”评估结果显示,对于持有红色门票的外地居民的旅游计划有着较大的影响,更多的促进了外地居民来北京旅游;其中,回答为“有影响,它促使我或我的家人决定到北京旅游为48%”, “有影响,本来计划到别的城市,有了免费门票,就改变了计划为11.2%”,而对于北京市居民来说总体影响不大,63%的人表示没有影响。蓝票的发放对于青少年到北京游乐场或博物馆旅游计划总体上也没有影响。本次活动对北京旅游直接增量为40-50万人,外省市来京游客平均花费为2300元/人,据此可推算出,本次活动将给北京旅游业带来9-12亿的经济收入。

  随着抽奖活动的陆续进行,本次活动必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游客来北京旅游,全面拉动北京旅游市场消费。(冯晋 缪谦/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