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带来人气 济南几大景点出现旅游小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南市 | 大众网 微博 | 2009年10月21日09:31

  虽然黄金周已过,但全运会将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游客会集济南,再加上很多游客选择节后错峰出游,让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等景区在黄金周后又出现了一个旅游小高峰。

  全运带来人气

  在大明湖景区,记者看到虽然已经没有了黄金周期间的游人如织,但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时常能听到游客用外地方言在交谈。

  记者得知,很多游客是借全运会的机会忙里偷闲来逛大明湖的。在秋柳含烟景点附近记者遇到了来自甘肃代表团的三位代表,其中一位代表邵先生对记者表示,他们以前没来过济南,但是久闻济南大明湖和趵突泉的大名,又听说大明湖在扩建后免费对外开放,就借参加全运会的机会来看看。谈及对大明湖的看法,邵先生表示:“新大明湖非常漂亮,紧扣泉水和湖做文章,也突出了济南几千年的文化内涵。”

  在趵突泉公园,时常能够看到全运会代表团和其他工作人员前来参观趵突泉的身影。来自枣庄豫剧院的李勇先生就和儿子一块来看趵突泉,据李先生介绍,他参加了全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全运会期间还会有几场演出,今天是抽空来看趵突泉的。“到了济南不看趵突泉那就不算是到过济南。”李先生爽朗地对记者说。

  也有大批的全运会代表选择去千佛山等景点游玩,据千佛山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每天都有很多参加全运会的代表前来游玩,再加上其他游客,在高峰时段几乎可以和黄金周媲美。

  错峰游带来客流

  除了借全运会的机会来济南旅游的游客之外,还有一部分是希望错开黄金周的人流直奔济南的名胜而来的。

  记者在大明湖景区看到有不少人是组团来旅游的,来自河北某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导游于小姐告诉记者:“虽然黄金周后游客大量减少,但也有一些游客是看中节后价格较低和景区游览环境较佳才选择节后旅游的。”

  在趵突泉公园,记者遇到一对来自山西的年轻情侣。刘强先生对记者说,黄金周期间他和女朋友都没有休假,主要是因为假期各公园人太多,很难看到景观。本想错过旅游高峰休假来济南看看泉水,没想到人还是这样多。“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多呆两天,再去园博园看看,把济南的美景装在脑子里带回去。”刘先生最后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南市 JiNan

济南[Jinan/Tsinan/Chi-nan],又称“泉城”,济南地处山东省中西部,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国家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