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人之乡诗忆志摩 搭台助年青诗人登上文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10月20日12:46

  昨晚,在中国诗人之乡浙江海宁举行的中国第2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上,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吉狄马加表示,海宁因为诞生了著名诗人徐志摩,在文化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笔。“海宁举办徐志摩诗歌节,推动了新诗的创作,对帮助年轻诗人登上文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浙江省海宁市委书记俞志宏称,海宁是著名的文化古邦,产生了众多的文化名人。“特别是徐志摩,更是名人中的杰出代表,为海宁赢得了中国诗人之乡的称号。此次活动推动了文化交流,促进了文化大繁荣和大发展。”

  据悉,海宁自古以来,文化名人不胜枚举,仅文学方面就有中国小说鼻祖干宝、唐代诗人顾况、宋代女词人朱淑真、清代诗人查慎行、近代国学大师王国维、著名作家陈学昭、金庸、著名诗人徐志摩、穆旦等。在2005年9月举行的首届徐志摩诗歌节上,海宁被中国诗歌学会授予“中国诗人之乡”称号。

  记者从海宁市委宣传部获悉,徐志摩是现代文学史上著名的诗人,他的优美作品和人格魅力,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以“徐志摩”名字命名的诗歌节,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向广大群众传递诗歌精神,丰富和提高广大群众精神生活质量,增进诗与大众的联系,打响海宁文化品牌。同时,组织和评选“徐志摩诗歌奖”也是为了奖掖青年,鼓励创新,推出新人,以丰富当代诗歌美学,促进社会主义诗歌的繁荣和发展。此奖项今后每三年左右颁发一次。

  据悉,在诗歌节开幕式暨颁奖晚会上,洪烛、金铃子、阎志、刘福君、陈人杰等五位青年诗人荣获第2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来源:中新网 记者:汪恩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