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罗马文明展”即将在洛阳“开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10月18日19:09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有关部门获悉,中国政府与意大利政府间第一个文物交流合作项目《秦汉——罗马文明展》将于11月1日起在洛阳“开宴”,展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0年的元月中旬。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将近距离地亲密接触世界顶级艺术瑰宝,“品尝”到一场丰美的文化盛宴。

  “秦汉——罗马文明展”将充分展示中国、意大利两国优秀的历史文化,突出“和而不同”的主旨,通过展示中意两国70余家博物馆的500余件珍贵文物,再现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2世纪之间,雄踞世界东西的秦汉、罗马帝国的辉煌文明。展览宗旨意在启发人们以开放和兼容的文明观面向世界,在多元文化共存中前行,在交流融汇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中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进程,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

  据悉,“秦汉——罗马文明展” 的展品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异地展出。这次展览计划分四站展出,中国国内只有北京和洛阳两站,第三站和第四站将分别在意大利的米兰和罗马举行。

  “秦汉——罗马文明展”开幕的同时,“中国古代都城文明展”、“大遗址保护成果展”、“洛阳珍宝展”也将同步拉开帷幕。“中国古代都城文明展” 是一场大型古都文明专题展,由北京、西安、南京、杭州、郑州、洛阳、安阳、开封等八大古都共同举办,开创了我国古都历史文化集体亮相的先河;《大遗址保护成果展》将展示我们祖先长期从事各种活动的遗存;“洛阳文物珍宝展”将展出洛阳出土的上自旧石器时代下到宋元时期的青铜器、陶瓷器、玉石器、金银器、石刻等文物精品200件。(来源:中新网 记者:赵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