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预报第7号:节日氛围浓厚 旅游交通迎来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10月01日06:52

  9月30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第7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旅游接待准备就绪,假日市场开始预热。各地旅游城市和景区全面进入假日接待状态,各类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陆续推出,旅游交通客运迎来高峰,节日氛围进一步浓厚。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针对市民旅游消费需求,推出了“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主题活动,倡导本地人去郊县旅游,腾出市内空间接待外地游客。

  上海:组织推出了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欢乐节、孙桥快乐丰收节、上海科技馆系列科普展等活动。

  青岛:筹备设立奥帆中心、小青岛公园、黄岛区滨海大道唐岛湾公园等 5个焰火燃放点,组织了各类主题演唱会、音乐会、大型演出活动。

  吉林:为应对客流高峰,交通客运部门对客流集中线路,实行增加发车密度、缩短发车时间、增开客车班次等有效措施,保证高峰期旅客的及时输送。

  南京:旅游景区景点为市民精心设计了“金秋南京深度游精品线路”,精心操办题为“美色南京邀您共享”节日大餐,并利用网络积极推介。

  长沙:橘子洲、傅家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焰火晚会于今晚8时30分开始,橘子洲上燃放的烟花以音乐焰火为特色,最大亮点是在国歌声中升起的“焰火国旗”。

  宁波:鄞州区五龙潭风景区举办“月是故乡明”第二届桂花文化节,开展登高、拜月、品茶、寄思活动;宁海酒埕岩风景区9月28日—10月8日开展中华酒具酒器展示,届时有中秋花灯猜迷,赛诗斗酒会;象山中国渔村则为游客准备了多处建国60周年大阅兵直播观看场所。

  南昌:9月28日至10月8日,铁路局陆续增开十对临客用以缓解节日高峰的运输压力。

  珠海海泉湾:度假区各个区域的节庆主题布置都已准备就绪,推出神秘岛主题乐园“加勒比音乐派对”、渔人码头“地中海大巡游”、海洋温泉“风情沐浴舞”等特色活动。

  曲阜三孔:大型原创舞剧《孔子》在曲阜长期公演,围绕“共庆祖国六十华诞,共享中秋团圆佳节”的主线,推出孔子故里园抬花轿、捏泥人等多批文化内涵突出、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

  南岳衡山:10月1日,组织长沙、湘潭、衡阳高校的近200名大学生凌晨1点登山观日出、唱红歌,迎接国庆;在康家垅进山门票所集中发放2000面小国旗和2000张国旗小贴画。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旅游交通客运迎来首个接待高峰,民航、铁路的客运与前两日相比有进一步提升。

  民航方面,节日期间由长沙前往昆明、张家界、深圳等地的航线预订已超过90%;节日前期,广州出发到丽江、宜昌、襄樊等地的航线紧张。

  铁路方面,由南昌前往深圳、广州等地,广州、秦皇岛前往北京、包头、天津、上海等地的列车对号票已售完。

  住宿方面,南昌、长沙、曲阜三孔等地宾馆饭店、社会旅馆招待所预订率均已超过70%。大部分城市景区的宾馆饭店预订率已达五成。(破天一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