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花港大桃献寿祖国六十华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30日09:53

    仙桃献寿庆华诞。时令已过秋分,鲜桃早已下市,而房山区南窖乡花港村高山上的“九九桃王”基地内,一个个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果香醉人,微风过处,闪着红扑扑的小脸,在桃叶间时隐时现,与游人捉着迷藏。在祖国6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南窖人民用“九九桃王”为祖国祝寿,该乡一年一度的金秋采摘节也随之拉开帷幕。

  南窖乡隶属房山区,如今的九九桃王基地就是该乡花港村发展起来的一大特色产业。现已发展到700亩,年产10万多公斤。因这种桃个儿大,最大单果重可达1公斤,特晚熟品种,采摘最佳时间就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早摘十分脆甜、晚摘柔密的独特口感使前来观光采摘的京城游客络绎不绝。

  与花港村毗邻的水峪村历史悠久,素有文化古村的美誉。以古宅、古碾、古中幡最为著名。水峪古村建成于明清时期,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北方山村四合院民居建筑风格,至今保存完好。通过实施百座石碾文化展示村建设工程,水峪村搜集整理石碾128盘,并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认证为“石碾收藏世界之最”。水峪女子中幡久负盛名,特别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垫场演出后更是名声大振,成为水峪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在“史上最长黄金周”里,游客可以到南窖乡饱览高山风光,采摘硕大鲜桃,品尝乡间美食,淘宝山野特产,入住明清古村,欣赏独具房山特色的女子中幡表演,零距离感受难得的乡间恬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