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南通国际江海旅游节启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3日09:32

  “世博旅游”渐入佳境 “新华东”呼之欲出

  金风送爽时,旅游旺季到。为进一步促进南通旅游更好更快发展,迎世博接轨上海,加强与上海等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推出南通旅游景点,融入新华东旅游线路,借助节庆活动宣传造势,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通旅游,2009中国南通国际江海旅游节于9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

  9月20日上午10点,旅游节开幕式在南通园博园举行。与旅游节开幕式一起举行的还有2009南通菊花展开幕、“中国赏桂之旅合作联盟”2009南通赏桂启动仪式及我市首批自驾游基地试点单位授牌仪式。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吴晓春宣布2009中国南通国际江海旅游节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祥主持开幕式。

  本届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主要有:

  一、新华东旅游线研讨会在南通举行

  9月19日,“接轨世博,放眼华东”新华东线研讨会在南通华通大酒店举行。来自杭州、宁波、上海、苏州等长三角部分城市的旅行社负责人,中国旅游报、华东旅游报、北京网易趣途旅游网、江南游报等业内媒体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将南通富有特色和较高旅游价值的旅游景点如濠河、狼山、苏通大桥等向旅游业同行主要是华东旅游地接社、旅游媒体做一个较为全面的介绍和推荐,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把南通旅游融入华东游产品线内。南通游线的主题确定为“在水一方逍遥游”,主推江风海韵旅游线路。同时,借助本次研讨会,探讨新华东线的具体内容和特色,拟以扬州、南通、上海、宁波、舟山、杭州为点,以世界之最的苏通大桥、杭州湾大桥为线,突出大江(长江)大海(东海)特色,区别于老华东线。研讨会上,大家围绕世博催生新华东线的必然性、新华东线的具体内容和特色、新华东线的接待和营销、媒体对新华东线的宣传、如何借助上海世博会来推进南通旅游产品融入华东旅游线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形成了“新华东线共识”。新华东线的推出,是南通旅游积极推动区域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有利于南通旅游加快接轨上海世博、融入江南板块。

  二、2009南通菊花展开幕

  菊花是南通的市花,其千姿百态,雅俗共赏,历来是性情高洁、淡泊明志的象征,深受文人墨客和人民群众的喜爱。南通是著名的花木之乡,培植菊花历史悠久,素有种植和欣赏菊花的民俗。1982年,菊花即被确定为南通市市花。目前,南通拥有菊花品种1600多个,唐闸公园成为全国菊花保种基地。我市菊花无论是在品种数量、质量上,还是在种植技艺上,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成为全国最大的菊花品种基地。

  本次菊花展在南通园艺博览园举办,展览时间从9月20日至10月20日,共计展出菊花品种1000多个,是我市菊花精品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她代表着我市菊花最高的技术水准和艺术价值,对推动花卉交流与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在展出品种菊的同时,还在园区内布置了孔雀景菊、悬崖菊、大立菊、花蓝菊、塔菊、球菊等各色艺菊,通过不同造型的菊花向市民展示菊花多姿多彩的一面。另外,本次菊展还布置了20余万盆秋小菊和秋花,将园博园装点成菊的世界、花的海洋,让前来参观菊花展的各界朋友感受到浓郁的喜庆气氛。

  参加本届菊展的有海安、海门、启东、如东、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市建设局及市花木商会等十一家单位,参展的作品除展台布置的品种菊与各种造型艺菊外,还设置了“和谐盛世”、“菊韵流芳”、“鼓盛祥和”、“金牛丰年”等十二处室外主题景点,百花齐放,争香斗妍。相信通过本届菊花展览,将极大地激发人们对菊花的爱好和兴趣,丰富文化生活,陶冶百姓情操,也将为通城增色添彩,将进一步促进园艺技术发展。

  三、“中国赏桂之旅合作联盟”2009南通赏桂启动

  “中国赏桂之旅合作联盟”由以中国龙头都市上海、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杭州以及素有“中国近代第一城”之称的南通3个重量级旅游城市为主体组成的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组织,以“桂花”这一特定的旅游产品为纽带,以中国传统的桂花文化和中秋文化为主题,旨在推动苏浙沪三地区域旅游合作进程,以长三角专项旅游合作为抓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旅游品牌。作为赏桂之旅的核心景区,狼山和园博园都作了精心的准备。

  四、南通首批自驾游基地试点单位授牌

  本届旅游节开幕式上,南通市旅游局、南通市旅游协会对全市首批自驾游基地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这标志着南通自驾游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苏通大桥通车以后,南通旅游的交通瓶颈得以解除,自驾游这一新兴旅游业态在南通迅速升温,南通景点接待自驾游游客量明显上升。随着自驾游业务的升温,对自驾游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摆上了旅游管理部门和议事日程。南通市旅游局、南通市旅游协会经过调查研究,在全市筛选出13个单位作为首批自驾游基地试点。这13家试点单位分别是:世外桃园休闲农庄、园艺博览园、鹏欣高尔夫俱乐部、坤隆园艺、惠凯生态园、石港渔湾水道风景区、海安蓉和怡心园、如皋顾庄生态园、水绘园、如东金蛤岛温泉度假村、海门东灶港蛎蚜山风景区、快活林山庄、启东圆陀角风景区。

  近年来,接近自然、生态休闲的自驾车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普遍青睐,正日益成为私家车主出游的首选方式,自驾游逐步成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为适应这种新的旅游市场需求,市旅游局以迎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景点资源,通过制定《南通市自驾游基地标准》,推行试点工作,以自驾游基地创建为平台,积极引导自驾游向规范化发展。

  继苏通大桥开通以后,崇启大桥、江海高速等快速大通道正在抓紧建设中,使南通在陆地上与长三角更紧密地融为一体,为我市发展自驾游带来巨大的交通便利。为进一步增强旅游的可进入性,由市旅游局牵头组织的旅游交通指引标志设置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此次旅游交通指引将按照长三角统一的规范设置新颖规范和面向国际化的路引系统。而一批自驾游基地的推出,让南通旅游真正进入自驾游市场。由江苏苏友汽车俱乐部制作的电子版“江苏自驾车旅游护照”,已将南通自驾游线路纳入其中,在网络上发布。市区现已开通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和苏南苏北等地直接对开的多条散客旅游班线,大大便利了长三角区内各市与南通的自助旅游条件。南通惠凯生态园的特色餐饮、石港渔湾的水乡湿地、蓉和怡心园的葡萄采摘、顾庄生态园的乡村风光、金蛤岛的温泉度假、东灶港的海上奇观、圆陀角的三水交汇等富有特色的休闲娱乐项目,为广大自驾车游爱好者凭添了新鲜的旅游休闲好去处。市开发区的世外桃园休闲农庄则率先在全市开展自驾游露营地建设,该露营地选址在长江边,将配备公共卫生间、淋浴间、更衣室、专用上下水、取火及外接电源等基础设施。随着该自驾游露营地的建成,在不久的将来,在南通的江滨露营,将成为长三角众多自驾游客的新选择。

  旅游节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还准备了各具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都将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狼山景区在10月1日-10月8日期间,举办弘法讲经法会、紫琅书画展及免费赠送书画作品活动、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演出、人月两团圆,狼山祈福消灾素月饼赠送活动等;南通园博园在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每天举办大型“抬阁”民俗表演和举行中华民间小吃活动;南通啬园在9月25日至11月 25日期间举办金秋果实节,包括果实节、钓龙虾、捉泥鳅、踩水车、推石磨、真人野战等;南通海底世界国庆假期八天将举办庆国庆主题活动——“迪斯尼小丑狂欢节”;通州石港渔湾9月10日至10月20日举办红菱飘香采摘节;启东盈康江海生态休闲园国庆期间隆重推出“金秋螃蟹节”活动项目有:罾蟹、捕捞、垂钓、野炊、烧烤和品位农家菜肴等活动;海安县为弘扬江海美食文化,打造江鲜、海鲜、河鲜“三鲜”美食品牌,丰富海安市民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活动内容,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品尝佳肴的消费场所,提升海安旅游形象,9月28日至10月8日举办海安县“庆国庆、迎中秋、品三鲜”美食节活动;启东圆陀角在10月3日中秋之夜举办“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千人情聚圆陀角之夜活动,包括主题聚会、篝火舞会、电影放映、自助烧烤、露营等活动。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持续一个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通市

南通,因涨沙冲积成洲,成陆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简称“通”,别称静海、崇州、崇川、紫琅,古称通州,后周显德三年(956年)建城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辛亥革命后为与北京通州相区别始称南通。是江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