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黄金周武汉客流将增两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荆楚网 微博 | 2009年09月19日07:48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胡勇谋通讯员黎云实习生谭凌子)昨日,武汉市交委分析说,今年黄金周客流大,铁路、航空客流将剧增。

  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旅客发送量比去年黄金周总体增长21.05%,日均增长5.9%。

  10月3日中秋节,部分旅客会选择在家过完中秋,利用余下的5天外出旅游。因此,除惯例的出游高峰9月30日—10月1日外,部分旅客也会选择10月4日—5日集中出游,使黄金周中期出现一个客流小高峰。

  铁路、航空客流涨15%。由于合武客运专线的开通和铁路调图提速,铁路运能增加,客流将涌向铁路;武汉航空不断增开通航城市和旅游景点,特别是每周增开6班汉台直航航班,客流增长率在15%左右。

  市内旅游观光购物人数剧增。国庆60周年市区、郊区精心策划了一批旅游节庆活动,进城、下乡购物旅游的人数大幅增加,节日期间天天都是高峰。

  黄金周火车临客、旅游专列、列车加挂信息

  1、加开临时客车2对。9月28日—10月8日加开汉口—宜昌临客1对(经长荆线)、武昌—襄樊临客车1对(经焦柳、长荆线)。

  2、开行旅游专列3对、4个往返专列。(1)9月30日、10月4日开行汉口—张家界Y169次旅游专列,10月2日、6日开行张家界—汉口Y170次旅游专列;(2)9月30日开行汉口—安阳Y156次旅游专列,10月2日开行安阳—汉口Y155次旅游专列;(3)10月4日开行武昌—武夷山Y255/8次旅游专列,10月6日开行武夷山—武昌Y256/7次旅游专列。

  3、热门方向列车上加挂车辆:武昌至昆明K109次、成都T246次、十堰T672次;汉口至连云港2614次、襄樊K8051次、宜昌K8081次、十堰K8121次等列车上加挂部分软、硬卧及硬座车。

  另外,水运方面,武汉港将开行武汉至重庆、九江、上海的旅游航班,满足旅游者的需要。

  武汉公交将根据旅客流量的变化及节日期间的活动安排,增加车辆,适当延长收班,做到车随客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