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十一”北京游人气最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16日10:16

  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无疑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游客都亲临北京见证首都的新面貌。旅行社也推出了不少新元素的北京游线路。不过,由于国庆期间的各种管制以及中秋节的原因,更多东莞市民选择10月4日出发。业内人士表示,出游尽量避开10月1日是明智之举。

  文/记者李直建

  图/新华社图片

  北京新貌抢先看

  “十一”期间去北京旅游,北京新貌是自然是游览重点。

  其中,经过整修装扮的长安街是最不能错过的地方。除了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修葺、清洗一新外,长安街沿线增设了22处富有创意的立体花坛。东莞中旅国内游部经理何慧燕表示,长安街被装扮得非常漂亮,旅行社在今年“十一”的行程中特别增加了夜游长安街国家大剧院、国贸三期等内容。那里密集的高层建筑可以让游客见识到首都的风采。

  另外,京城百家博物馆将推出400余项展览,对于早已遍览过北京著名景点的游客来说,去北京品尝一顿难得的文化大餐也十分值得。

  “十一”期间北京的夜景也绝对是最吸引眼球的所在。届时各大景点及建筑物的景观灯将同时点亮,以营造北京的璀璨夜色。

  市场预测

  北京游人数将超去年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拥有更多吸引游客的新元素。由于市场需求旺盛,今年“十一”北京游报价略有上涨,同春节价格不相上下。以往3000多元的五星团也逼近4000元。一些安排了特别行程如品尝国宴的团费甚至超过5000元。

  而对于喜欢自由行的市民来说,机票价格上涨也会增加北京游的花费。目前要预订9月29日广州飞往北京的机票折扣最低只有8折,30日更是难觅折扣机票。

  不过,昂贵的价格并不会阻挡东莞市民北京游的热情。据东莞国旅国内游部经理梁凯燕介绍,目前该旅行社收到的报名人数已经接近千人。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去北京旅游的东莞游客数量会超过去年。

  此前,不少市民到旅行社咨询时都想知道是否能看到阅兵仪式。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得知,国庆当天以及前后两天都会有相关的管制,基本上没可能当场看到阅兵仪式。不仅如此,9月30日、10月1日,还有相应的航空管制,航班会减少很多。

  梁凯燕告诉记者,故宫在10月1日和2日就会有相关的封闭措施,长安街部分酒店也有限制。不过东莞各旅行社均表示,只要报名人数达到组团标准,都会按时发团。

  按照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由于中秋节的原因,多数东莞市民通常都选择在家里过完中秋节然后出游,因此10月4日出发的旅行团会相对较多,旅行社受到的影响不会太大。

  赏经典剧目《图兰朵》

  从去年开始,奥运场馆鸟巢就已经是游客们向往的地方。今年“十一”黄金周,旅行社为了增添更多的新意,将世界经典剧目《图兰朵》搬到游客的眼前。东莞国旅国内游部经理梁凯燕介绍,《图兰朵》是由张艺谋携奥运会开闭幕式原班创作团队在鸟巢共同创作的世界经典剧目。鸟巢版《图兰朵》借鉴奥运开闭幕式的经验,首次引入现代高科技视觉效果、用多媒体影像对经典之作重新演绎。

  此外,到北京的游客还可前往以张艺谋为名誉局长的天安门邮局,自由选购纪念邮票。据悉,邮局可为游客现场制作以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前门箭楼等为背景的个性化明信片。

  享受“国宾级”待遇

  在旅行中花好几百块钱吃一顿饭,一般人可能无法接受。

  而今年“十一”的北京游,东莞的旅行社就推出了国宴团,让游客在感受“十一”喜庆的同时,品尝到真正的国宴。

  梁凯燕透露,国宴的价格8000~10000元一围。以一围12人计算,吃这顿饭每个人得花费七八百元。

  据悉,人民大会堂国宴团于10月4日出发,相比常规五星团接近4000元的价格,国宴团要贵很多,原价5300多元。游客能全程享受“国宾级”待遇安排:走机场国宾通道,入住国宾指定招待酒店——白金中国大酒店。

  悠长假期之二

  冲刺“十一”黄金周

  被称为“史上最长黄金周”的“十一”长假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长达八天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双节同庆,为旅游市场注入了一股强心剂。市民心中压抑已久的出游欲望在这个悠长的假期将得到释放。这一个非常假期,我们帮您提前为出游做计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莞市 DongGuan

东莞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东江下游的珠江三角洲。最东是清溪的银瓶嘴山,与惠州市接壤;最北是中堂大坦乡,与广州市、惠州市隔东江为邻;最西是沙田西大坦西北的狮子洋中心航线,与广州市番禺区隔海相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