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南昌乡村旅游风情节将启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9日11:01

 记者8日从南昌市旅游局获悉,以体验“生态-乡村-休闲”旅游为主题的2009中国-南昌乡村旅游风情节将于9月20日至10月20日举办,这是南昌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乡村旅游活动。

  据悉,此次乡村旅游风情节分为推介、展评、体验三大文章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乡村旅游风情展,乡村民俗、民间工艺品展演展示展评,十大旅游景观名村评选,十大特色农家菜评选,十佳乡村旅游导游词评选,新闻媒体记者乡村旅游采风周,“老同志看新南城”金秋旅游大回报,“乡村旅游进社区”旅游推介咨询活动日以及编撰《南昌乡村旅游风情》专刊等主体系列活动。

  “通过三大篇章十大主体系列活动,全方位推介南昌独特的自然生态风姿和醇厚的乡村旅游气息,建设旅游新景观,发展旅游新经济,推动旅游新发展。”8日下午,南昌市旅游局局长李芸表示,“通过风情节活动,力争打造一个以乡村为背景的南昌休闲度假后花园,实现城市与乡村互动,市民与农民互动,用旅游来拉动消费,促使农民增收,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神奇秀丽的乡村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乡村民间风情,古朴原始的乡村民俗文化,环境一流的乡村原生态,诸多优势使南昌凸现出赣鄱亲水城、生态园林城、世界动感城、优秀旅游城的无限魅力。此次2009中国-南昌乡村旅游风情节的举办,在展示南昌乡村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民族风情、人文景观、农耕文化、乡村民俗、旅游商品、特色基地,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节品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记者 晋帅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昌市

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西汉正式建城以来,沉淀下了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两汉魏晋时期为江南重镇,隋唐时期为南方手工业中心城市,五代时期为南唐南都,宋时期为东南大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