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江苏南通启动儿诗推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7日10:03

  9月4日下午,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童声里的中国”·“祖国,献您一首诗”——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儿童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为活动发来贺信,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佩云、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等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南通市委宣传部发起并具体承办,旨在以优美儿童诗篇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和祖国大地翻天覆地的巨变,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感。儿童诗征集阶段自2008年9月启动后,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诗作品9800多首,经专家认真评审,汇编出版了《“童声里的中国”·“祖国,献您一首诗”儿童诗精品集》(中学版和小学版),入选的儿童诗既有著名诗人、专业作家的精品佳作,也有出自广大少年儿童之手的优美诗篇,作品大都稚雅清新、生动活泼,非常适合少年儿童朗读和吟诵。下一步,活动主办单位还将为优秀儿童诗配画、谱曲,并向全国大力推广。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南通市通州区继200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童声里的中国”·唱响荣辱观新儿歌征集活动后,举办的第二届“童声里的中国”系列活动,今后,活动举办方还将精心筹划贴近少年儿童的活动项目,进一步打造“童声里的中国”品牌。

  活动仪式上,举办单位还向四川绵竹及首都部分小学代表赠送了《“童声里的中国”·“祖国,献您一首诗”儿童诗精品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通市

南通,因涨沙冲积成洲,成陆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简称“通”,别称静海、崇州、崇川、紫琅,古称通州,后周显德三年(956年)建城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辛亥革命后为与北京通州相区别始称南通。是江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