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将办“天下第一合拢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怀化市 | 红网 | 2009年09月04日11:15

  为积极培育怀化旅游支柱产业,进一步提升怀化旅游的知名度,怀化市将于9月14日举办2009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怀化“天下第一合拢宴”大型旅游主题活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作为活动分会场之一,正在认真筹备活动的各项工作,9月2日,怀化市副市长王行水率市民委、旅游局负责人抵靖就活动的筹备情况进行督查并实地察看了地笋苗寨的旅游资源和开发发展情况。

  为突出特色,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结合实际情况,把三锹地笋苗寨,作为了此次怀化“天下第一合拢宴”大型旅游主题活动的分会场,地笋苗寨位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至贵州锦屏的县际公路沿线,距三锹乡政府4 公里,距县城38公里。团寨居民居住集中,石板路环村而建,村寨山水相依,清新淡雅。这里青山环抱,绿水环绕,生态环境良好。被誉为“深山珍宝”,“天籁之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靖州苗族歌鼟(tēng)”文化在这里传承完好,其它民族文化习俗也保存较好,具有典型的苗寨风情。近年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依托其特有的民族文化及自然资源,加大投入,集中力量计划将地笋苗寨建设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歌鼟保护基地和中国原生态花苗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区,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景点。

  怀化市此次举办的“天下第一合拢宴”活动靖州分会场将先后安排参加人员感受拦门酒、品苗家油茶、吃苗家龙头宴,欣赏原生态苗族歌鼟表演,参加苗家篝火晚会,让客人们充分领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独特的苗族风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行水还详细了解了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对现阶段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张干太在座谈会上指出,旅游产业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极具开发潜力的朝阳产业,要依托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生态、民俗、人文旅游发展前景,加大投入力度,将旅游产业的发展作为经济增长点,力争将其发展成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怀化市

怀化区位条件独特,交通优势明显。自古就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是东中部地区通向大西南的桥头堡和国内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素有“滇黔门户”、“全楚咽喉”之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