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镕辉:中国景点让外国游客越来越有家的感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8日19:41

  安镕辉,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首席代表。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来中国已近5年时间。

  中韩旅游业发展迅速 韩剧韩流引导中国游客赴韩旅游

  自从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有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旅游行业的发展速度尤为迅速。根据统计数字,韩国每年大概有1300万人次出国旅游。其中397万人次,接近三分之一的游客选择到中国旅游。韩剧和韩流对于中国人赴韩国旅游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起到了促进作用。韩剧和韩流还引导中国游客到韩国做美容,参观韩剧的拍摄地。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韩国游客选择中国作为出境旅游的目的地,也希望中国朋友能把韩国作为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达到1000万人次的目标,为此韩国旅游局会付出更多的努力。

  两国老人夕阳红游 融入彼此的生活中

  早期中国开放旅游的时候,游客去欧洲的几个国家,不过是坐飞机去,看一两个景点,再坐飞机回来这样而已。现在,旅游已经变成一种休闲方式或者是一种享受方式。在节省了花在交通上的时间之后,人们对旅游的质量,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就是要享受,体验并把自己融入当地的文化当中。比如最近天津、河南、上海和广州的一大群老年人悠闲的坐船去韩国旅游。到了韩国之后,他们并不急着去参观韩国的景点,更重要的是了解韩国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并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韩国老年人也是如此,这种相互交流带来的是两国之间的亲善友好,并为彼此留下难忘的回忆。回国之后,他们都有了一种通过旅游结交了外国朋友的喜悦感。因此,旅游的目的不仅仅是去欣赏自然风光,而是还有融入到当地的人文文化和风土人情当中。希望有更多的老年人到韩国旅游,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国景点让外国游客越来越有家的感觉

  我第一次去张家界的时候,几乎没有接待韩国人的方式。路标,甚至于连餐厅也没有。后来饭店的老板为了吸引韩国游客,把韩国的旅游大巴带到中国,使韩国人有一种到家的感觉,他的生意也是格外的红火。现在,吃的设施,玩的设施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还有一些商店店主会用简单的韩国话向韩国游客打招呼。韩国人来到这里之后,感觉十分亲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