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斯:中国风景在变 不变的是人们的乐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8日18:50

  亚历山大-格罗斯,美国西雅图会议旅游促进局、西雅图港务局、华盛顿州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4年前来北京工作生活。

  中国人赴美自由行增多 游客开始选择“冒险”旅程

  自从中美旅游双边协议的签订开始,我们便看到了中美出境游市场的快速增长,尤其是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市场的迅速扩大。这个增长不仅仅是在赴美游客的数量上,而且更多的中国游客开始选择除了常规旅游城市外的其他新兴城市作为自己的目的地。中美出境游市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保持持续增长,并且对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有着积极的影响。

  在我看来在中国游客的旅游观念最大的改变之一是旅游方式上的改变,比起以往游客来到美国只是看看著名景点和购物的旅行方式已经不在受到大家的认同,更多的游客开始选择制定适合自己的旅游产品,现在赴美游客越来越多的选择一种“冒险”的旅程,包括激流泛舟,乘坐热气球,品酒之旅,自驾游等多种户外形式的旅游。这同时也反映出了中国出境游消费人群的变化,越来越多高收入的年轻人在来到美国旅游的时候他们更希望得到的是一种新的与众不同的体验。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十年中国出境游主要的市场将会是“自由行”。这其中包含了很多因素:中国游客有了更加丰富的出境旅游经验,收入水平的提高也增加了旅游的经费,在制定旅行计划是更好的使用互联网得到相关的自由行资源信息。最近我们看到很多游客在没有制定详细的旅行计划的情况下只是单纯的选择了一个特别的目的地,这些游客他们确定了出发以及回程的日期,但是在这段假期中他们并没有一固定的行程,他们会自由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以及想去的地方。这种旅行方式和欧洲以及北美游客在出国旅行时的方式非常相似,从这一点也反映出中国人民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提高。

  中国风景在变 不变的是人们的乐观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86年,当时我去了北京,上海和其他几个城市。当时的中国环境和现在非常的不同,当时人们刚刚开始自由的接触外来事物,我记得当时走在大街上我是为数不多的外国年轻人,有很多人尝试着和我接触并且试着用英语和我聊天。在当时中国还没有很多的美国人,所以人们把这当成一种机会来和我们建立关系。当然我还保留了许多我第一次中国游历时的照片。有趣的是和现在比起来很多事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有很多依旧保持这原来的风貌,天安门广场和故宫等,现在看起来仍和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是看到的一样。但是看看我在1986年在街头拍的照片和现在比起来,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其中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人们的着装风格,和1986年相比我们可以轻易的发现现在走在大街上的人有多少在使用移动电话。但是在我的眼里现在的中国和1986年的时候还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人过去,现在一直都很乐观,七月份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到自己已经成为这个伟大的国家的一分子。

  现在对我来说北京就是我的家,我在这里已经生活和工作了4年多。我有幸亲眼看到北京的在段时间里的面对机遇和挑战所作出的变化以及发展。北京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顶尖城市之一,这些都让我激动不已。除了北京城市这些令人惊喜的发展和变化,我更喜爱生活在北京的人们,中国文化历史中很大一部分的艺术、音乐成就都源自北京,也正是因为这些,使得北京成为世界上不可多得的国际都市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