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金越野日志--JEEP挑战西域天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2日10:25

  Jeep®挑战“西域天境”——“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进发阿尔金山

  时间:2009年7月27日

  地点:甘肃敦煌市区

  从北京到敦煌,我们向西,一路向西,直到地广人稀。中国之大,非比寻常,3000公里行程,几乎等同于横穿欧盟的长度。

  “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此行的终极目标,是世界内陆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中国四大无人区中最为神秘多彩的地区,阿尔金山一路征途,到底会以怎样的方式迎接我们?是玄奘和鸠摩罗什?是阿凡提和冰山上的来客?是数不清的胡杨、雅丹、湖泊、草原、峡谷和沙漠?还是大自然运用“风化、侵蚀、崩塌、断裂”等手法创作出的地理奇幻?

  一切的答案,即将揭晓。我们将驾驶以Jeep®牧马人Rubicon为先锋领队的Jeep®全系越野车队,由甘肃敦煌到阿克塞老县城,翻越当金山口,经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北缘的冷湖镇,抵达祁曼塔格乡。

  祁曼塔格乡位于新疆与青海、西藏的交界处,这里平均海拔4500米,乡民以牧业为生。如果就人均面积来算,祁曼塔格乡或许是中国最富有的一个乡,而祁曼塔格乡政府也是全中国管辖地最大、管辖人口却最少的乡级政府了。“那个地方可能没有电,不能洗澡,野牦牛、狼群经常出没,请大家务必听从指挥,集体行动。”本次活动总领队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李栓科社长临行前半开玩笑地说。

  7月27日上午9时30分,8辆Jeep®全系越野车队从甘肃敦煌出发,“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挺进阿尔金之旅就此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