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色运动会”天马岛横渡接力挑战赛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03日09:37

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张健

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张健

  经过一番紧张地筹措,“中国红色运动会”——张健横渡莒南天马岛天湖极限挑战活动8月8日将在临沂市莒南县天马岛景区内天湖水域举行。7月14日,国内著名的游泳健将——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张健,出席在山东济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旅行社代表200余人参加新闻通气会。张健表示,他与团队将于近期横渡天湖,为一周之后横渡厦(门)金(门)海峡提前“热身”。

  本次张健横渡天马岛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旅游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旅游局、莒南县人民政府、山东龙岗旅游集团承办。14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培训发展部王佳鑫同志,山东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群体部副部长徐大义,山东省旅游局国内市场处处长王春生,以及莒南县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

  张健曾于1988年不借助任何漂浮物横渡琼州海峡,是当时唯一成功的男子选手。2000年8月8日横渡渤海海峡,经过50小时22分钟的水中搏击,123.58公里的漫长游程,成功上岸,引起举国关注。2009年8月8日,张健将在山东天湖水面上,再次展示其娴熟的横渡技巧和超越常人的意志力,必将引起社会关注的目光。与张健一起向烟波浩淼的天湖发起挑战的,还有天津市游泳运动中心游泳队的运动员李寅翰、北京体育大学的姜义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游泳管理中心甄苛鑫等16人。横渡期间,主承办方还拟邀请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团前来表演,以鼓舞横渡健将们的英雄气概,渲染火爆气氛。

  天湖位于莒南县城北16公里天马岛景区内,水域面积达20平方公里。张健等将横渡的水域最长距离达到10.9公里。天马岛主峰海拔662.2米,被天湖水域三面环绕,是鲁东南群山之冠。7月7日,张健及团队前往天湖,掌握下水前必知的水文情况。

  张健透露,根据计划,他将于8月16日,参加由中国游泳协会、厦门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09厦金海峡横渡活动”。目前,此项活动已经获得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张健说,莒南县天马岛湖面辽阔,水质极好,作为旅游景区,保障横渡的各项基础设施十分理想,又可以向游客宣传横渡这项极限挑战运动。此前,他和团队实地考察了全国多处淡水水域,最终选择了颇具挑战性的山东莒南县天湖。目的就是为一周后的厦金海峡横渡充分“热热身”。

  莒南县县长庄光海介绍,莒南县是山东红色革命的发源地之一。本次张健横渡莒南天湖活动,是8月8日同时开幕的“中国红色运动会”主打项目,继横渡之后,将举办一系列具有红色文化内涵的运动项目,分陆上、水上、支前三个大项、14个小项,内容包括“红嫂担架队接力赛”、“独轮车送军粮比赛”、“红嫂火线做军鞋”、“天马岛自行车比赛”等群众参与性比赛,为全运会在我省举办以及全面健身运动的开展烘托气氛。

  天马岛景区所属的山东龙岗旅游集团宣传总监张晓楠表示,张健横渡天马岛之后,景区将把“横渡”这一极限挑战运动每年一届延续下去,成为人们锻炼强健体魄,感受现代旅游魅力的好去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