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印象·海南岛》叫好不叫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琼海市 | 大河网 微博 | 2009年07月23日10:05

  凭借着张艺谋的金字招牌,《印象·海南岛》从一开始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尽管保贬不一,但是多数意见还是给予《印象·海南岛》高度评价。然而,从公演到现在100场的演出来说,平均上座率仅有四成,这可以说是叫好不叫座。虽然叫好不叫座,但是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建信心百倍,坚信《印象·海南岛》将在三到五年时间内扭转目前海口旅游通道的格局。

  业内人士:《印象·海南岛》救不了琼北旅游

  

  海南金马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杨光辉在接受海南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象·海南岛》是一个非常有档次的旅游文化产品,文化产业集聚的高附加值,可以带动一个产业群的发展,提高海南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填补海口乃至全省文化旅游产品的空白。自从《印象·海南岛》上演后,很多岛外游客都知道海南岛有这样一台精彩演出,都希望到海南旅游时看上一场《印象·海南岛》,但是很多游客都以为演出是在三亚市。从某种方面来讲,这是海南旅游“南重北轻”造成的。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也是海南旅游行程所形成的。目前,海南大部分的旅行社旅游线路分别是在美兰机场接客,然后直奔琼海、万宁、三亚,最后的返程是晚上回到海口送机,游客想观看《印象·海南岛》根本没有时间。这主要是因为旅行社考虑经营成本,还有目前海口的旅游产品单一。要拯救海口的旅游,除了《印象·海南岛》之外,还必须加大海口旅游设施建设和包装好海口的旅游产品。

  经营公司:《印象·海南岛》三五年扭转海口旅游格局

  

  针对网友说的问题,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建在接受海南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象·海南岛》将在三到五年扭转目前海口旅游的格局。

  据刘永建介绍,《印象·海南岛》市场有一个需要培育的过程,当初打造这台节目的初衷就是为岛外游客提供晚上有娱乐节目,扭转海口旅游格局。这可以改变格局,但改变不了旅游淡旺季。目前虽然平均仅有四成入座率,但是经过多种促销手段,年内能改观入座率。目前公司正在和明珠广场联手拿出10万张门票促销,凡当天购物满50元就可以抽奖获得免费票、150元和100元的代金券,中奖机会高达85%。还有,为了方便市民去观看《印象·海南岛》,他们将在明珠广场开设专线巴士。另外,将结合《印象·海南岛》在西海岸做一些开发调整,为观众提供配套服务。

  关于票价为什么一直这么高?刘永建解释,《印象·海南岛》是比张艺谋前三个印象高一点,但这主要是出于成本对比。《印象·刘三姐》座位有3800多个,而我们只有1500个座位,《印象·丽江》座位数和我们相同,但他们是白天演出,且在景区内不同于我们的剧场设计,观众是坐在沙垫上;还有他们的演员多数是当地人客串的,不像《印象·海南岛》是专职演员。因此,综合起来,《印象·海南岛》的演出成本决定了票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琼海市

琼海,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阜民丰,文化发达,是著名的侨乡、鱼米之乡。在这块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上,资源丰富、社会安定、民风高尚、环境良好,是国内外投资商的乐园与天堂。琼海到处是春潮涌、人气旺、商机多、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