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景区周边公厕免费开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市 | 大河网 微博 | 2009年07月16日09:05

  本报开封讯连日来,前来开封旅游的不少游客惊奇地发现,景区周边的不少公厕都挂了“免费公厕”的铜牌。昨日,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景区周边以及主要街道60余座水冲式公厕实现了免费开放,并且延长了开放时间,夏季从5点至23点、冬季从6点至22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金明广场附近的公厕,注意到以往收费的公厕门前新装了一个标牌(如图),上面有“免费公厕”字样和监督电话。走进去看到,免费公厕的卫生状况还和往常一样,清洁设施比较完善,随处可见“地面湿滑请当心”等温馨提示。

  据一位公厕管理员介绍,此次免费开放的公厕全部是水冲式的,在市区范围内有60多座,分布在火车站广场、龙亭湖周边、包公湖周边、金明广场等景点周边、主要街道实行专人看管免费开放。环卫部门还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规定,经常进行督导、检查,并接受市民的监督。

  在广场上散步的于大爷说,有时外出散步身上没带钱,想上厕所,就只好望“厕”兴叹,素质差的人实在把持不住,就会找个隐蔽的地方方便,现在免费开放,既方便了游客,又方便了市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市 KaiFeng

开封是中原地区黄河沿线重要的旅游城市,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开封享有七朝都会、文化名城、大宋故都、菊城之盛名。遍布市县的名胜古迹,依稀可寻的古城风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