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山峰评选贵云湘暂列三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国家地理》 | 2009年07月09日13:29

  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主办,中国国家地理手机报、中国国家地理网承办,全国各大平面媒体、门户网站及专业网站协办的“寻找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活动,目前已开展了一个月,全国读者、网友广泛关注并参与投票。截至7月8日,贵州以18座山峰入选,暂列推荐榜的榜首,云南以14座山峰列第二位、湖南以12座山峰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浙江、陕西与四川三省。

  “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多高原山地,自古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境内92%以上为山地和丘陵。贵州成为网友心目中“非著名”山峰的主要产地,绝非偶然。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曾由广西南丹入黔,在独山、都匀、福泉、贵阳、安顺、普安等地考察。贵州的奇山异水给这位伟大的旅行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存的《徐霞客游记》中就有两卷《黔游日记》。

  贵州东邻湖南、西靠云南,从目前的评选看来,贵州仿佛正站在第一名的领奖台上,两个的“非著名”山峰大省则分列左右。这一有趣的现象也生动地表明了黔、湘、云三省山地风景在读者心目中的认同程度。

  本次活动截止日期为8月31日。谁将成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哪里会是“非著名”山峰的主产地,黔、湘、云三省能否继续出产“非著名”山峰,让我们拭目以待。(陈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