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园林 颐和园游览游记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颐和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9日09:38

  我始终觉得颐和园是中国最美的园林。

  家住海淀,从小就去颐和园,高中和大学的时候,更是会在暑假办上一张月票,天天去颐和园锻炼,可以说颐和园里的大小景点都走了个遍。今年趁着家里添置了摄影的新装备,再次办了颐和园的月票,故地重游。今天也上来冒个泡,向大家强烈推荐一下我所喜爱的颐和园。

  先说说时间的选择:

  一年当中,什么最美?春、夏、秋三季都不错。特别是当下这个季节,整个园子郁郁葱葱,昆明湖碧波荡漾,蓝天白云之间,红墙碧瓦越发雄伟壮观。参天的古树遮阴蔽日,非常凉爽。林间还经常活跃着各种小动物,喜鹊、布谷鸟的鸣叫之声不绝于耳,小松鼠在草丛中跳来跳去,可以说既能感受到湖光山色之美,又能感受到皇家园林的历史感和文化感,不经意间还有一些自然野趣,真是一种享受啊。

  一天当中,什么时间去颐和园最美?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强烈建议在颐和园待上一天,因为有太多太多的美景让你流连忘返,如果大概只有3个小时的话,那就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时间。

  拍照为主:一是清晨,大概7-10点,二是黄昏,夏季大概是5点-8点。

  到此一游式的游览:因为大部分景点都是在8点-16点半开放,所以可以选在这个时间游览。

  休闲游:尽量避开游人如织的周末和假期,如果不行的话,就清晨去,虽然锻炼的人也不少,但和大爷大妈们一起唱歌跳舞,也别有一番味道。或者5点以后,因为远途的游客基本都撤了,可以留下来静静的品味。

  再说说线路设计:

  颐和园一共有五个门,分别是从北到南分别是:如意门、北宫门、东宫门、新建宫门和南门。一般乘公交车或跟团的话,走北宫门和东宫门的比较多。因为从这两个门进去的话景点相对集中,公交线路也多,不过要做好严重堵车的准备。

  如果是自驾车的话,其实还可以选择新建宫门,交通相对顺畅,可以去各处景点也都比较方便。

  小南门和如意门分别位于颐和园的最南端和最北端,骑自行车去锻炼的人选择得比较多。

  如果有一天的话,主要的景点还是都能走到的,所以就自由选择吧。这里主要说说较短形成的设计,我的主要原则是不走回头路,尽量看到最好的景色。颐和园主要有几大景区:

  东宫门景区:主要是仁寿殿、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德和园(仅通票),看点是宫廷皇帝、后妃的起居生活还有古建筑。

  长廊、佛香阁景区:看点是古代建筑,登高远眺昆明湖。排云殿和佛香阁仅通票可进。

  万寿山后山景区:四大部洲、智慧海、谐趣园。这部分虽然是近年来重新修复的,但修旧如旧,景色也非常美。四大部洲是一组藏传佛教的建筑,我个人非常喜欢。

  十七孔桥景区:铜牛、十七孔桥和南湖岛

  苏州街景区(仅通票):仿苏州水乡的宫廷买卖街

  东宫门进出:

  线路一(通票):东宫门-仁寿殿、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德和园大戏楼-长廊-排云殿、佛香阁-长廊-石舫-苏州街-坐船至湖心岛-十七孔桥-东宫门

  线路二(只买30元门票):东宫门-仁寿殿、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长廊-石舫-上山至四大部洲-谐趣园-东宫门,有时间的话可以从谐趣园再去十七孔桥,没时间的话远眺照相也可。

  北宫门进、东宫门出(或者反向)

  线路三:北宫门-(苏州街)-四大部洲-石舫-长廊-(排云殿、佛香阁)-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十七孔桥-湖心岛-仁寿殿-东宫门

  线路四:北宫门-(苏州街)-四大部洲-石舫-长廊-(排云殿、佛香阁)-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十七孔桥-湖心岛-仁寿殿-东宫门

  新建宫门进、北宫门出((或者反向)

  线路五:新建宫门-十七孔桥-湖心岛--仁寿殿、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上山至智慧海、四大部洲-北宫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颐和园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境内,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属于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颐和园的面积达290公顷(4350亩),其中水面约占3/4。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