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冲刺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韶山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6月24日09:54

  中新社韶山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肖前辉) 满墙的毛主席语录、超大的“农业学大寨”墙绘、人民公社劳作雕塑……二十三日,毛泽东家乡湖南韶山,占地十万平方米、极具“红色”氛围的韶山旅游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这是韶山创建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基础设施的服务中心,以期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随着全国“共建新韶山工程”的实施,韶山旅游基础设施实现提质改造,每年来韶游客达到三百多万人次。今年初,拥有毛泽东故居和滴水洞两家四A级旅游景区的韶山,开始申报旅游新名片――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并有望年内获批。

  韶山旅游服务中心位于韶山核心景区的主入口,韶山高速公路与南环线风光带连接处,集服务性、展示性、集散性于一体,总投资一点七亿元人民币。建成后的旅游服务中心将是韶山最重要的旅游服务接待场所。

  目前,旅游服务中心前期工程——人民公社印象城已初具雏形,拥有旅游接待中心、红色主题广场商铺、红色记忆步行街、旅游度假酒店、人民公社大食堂、红歌红舞广场、红色婚庆礼仪广场、休闲体验公园等八大主题服务区,将为来韶游客提供完善的旅游咨询、接待、票务、讲解、休息、投诉等服务。

  韶山市市长谢振华表示,韶山旅游服务中心以挖掘红色文化为主题,以重建红色记忆为氛围,以综合服务旅游为功能,以旅游商业开发为目标,融入红色经典元素和现代旅游理念,为韶山创建五A景区和中国旅游红都,促进韶山旅游产业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韶山 Shao shan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韶山位于湖南省中部,面积210平方公里,相传舜帝南巡至此,赏心悦目,遂奏韶乐,引凤来仪,因而得名。韶山自然、生态环..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