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神舟商旅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黄烁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9日17:02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神舟商旅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总监黄烁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做客我们直播室的嘉宾是神舟商旅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市场销售部总监黄烁先生,欢迎您黄总。请给大家介绍一下神舟商旅酒店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黄烁:北京神舟商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航天与中信证券为主投资,主要是致力于酒店投资与管理这两大块的经营,目前这家公司共有两个品牌,一个是神舟国际高档酒店为主,另外一个神舟商旅,专门做快捷类的商务认识为主,现在全国有7家店。

  主持人:明年上海就要开世博会了,上海为了世博会也大大小小开了很多的酒店,可以说酒店管理行业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的。神舟商旅是怎么样来应对这样一个不断竞争的市场?

  黄烁:上海的世博会可能在意识形态上类似于北京的奥运会,也冒出了各种形式各种档次的酒店,说明酒店多这个行业机会多,投资人才会投放于这个市场。实际上,对于神舟商旅的机会是这样,随着上个世纪80年代国人参加酒店的管理和经营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经验以及管理模式也在不断从西方国家学到一些先进的经验,运用到我们的管理当中去。我们可以看到在很多高档合资的,或者是纯外资高端酒店品牌里,已经有很多作为高级管理的人员,在这部分人员里,本土化的人员已经占到很大的比例。换句话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土化的人员和本土化的管理集团,我们实际上做的相当专业。首先,如果你想在市场立足,你的专业性很重要,其次,因为现在市场有很多客观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影响整个市场,各个酒店在今年经营思路也在调整,我们从目前境外占很大市场份额比例的客源上,调整到今年由本土市场客人的比例,更需要本土化的酒店管理集团以及本土化的酒店人员去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本土化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黄烁:对。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经济型的酒店,国内做的比较著名的,规模也比较大的,像如家、汉庭,还有上海锦江等,您刚才提到贵公司也会开发经济型的酒店,这个市场也做了很多年了,也相对比较成熟了。那么,作为您快速酒店应该是新业务模型吧,您是怎么应对这么复杂的市场呢?

  黄烁:首先像如家、汉庭这样成一定规模的快捷酒店管理集团,我们在经营上一定会借鉴他们的前车之鉴,另外针对我们,在我们的经营里提到两点关键,一个是为客户提供完美早餐,另外我们针对客人的优势睡眠,针对早餐和睡眠两项,最会接触到消费品我们会进行深度的研发和客人个性化的设计。实际上,我想随着快捷酒店行业,以及投资人会更看好这个行业的趋势来讲,谁真正能够在自己的品牌上做出特点,抓住客人这种喜欢的特点,做出自己个性化的服务,我想将来谁就能够立足于市场。除了快捷酒店,我们还有一个神舟国际这个品牌,神舟国际这个品牌首先这个产品的开发是在神舟商旅开发平台上,其次借助这个平台我们会把这种产品提高档次,还是综合的功能设计上,我们都会在神舟商旅等级上再进化一步,进而提高它的档次,实际作为这家集团来讲,我们实际上提供给客人,就是你来自神舟标准化的服务,但是你会有选择两种不同更适合你的产品,这方面也是我们不同于其他快捷酒店的优势。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很好,一个是早餐,一个是睡眠,其实这个也是给我们广大的住客印象最深的两个方面。那么对于未来酒店有何开发计划?开发进度如何?

  黄烁:作为集团这边,当然我们希望尽快在全国各地都让我们的客人能够在不同的地方随时享受到我们的产品,这个当然有一个过程,但是我相信会很快,因为正在和全国很多酒店接洽,有可能在下一步的进行当中会采取一些并购和合作的方式,扩大酒店的数量,以调整在各个城市所占的市场份额的比例。我们最终希望客人不断到哪里,你在全国,甚至在海外,都能够随时能够感受到完美早餐,优质睡眠的服务。

  主持人:有一种说法,如果在国内如果你的资金运算充分的话,我们就四星级、五星级的酒店,受资金运算的限制就选择一些经济型的酒店。三星级的酒店目前的发展是举步维艰这么一种说法,您对这个说法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黄烁:我个人对于酒店星级分类的理解并不仅仅来源于价格区间的分类,实际上,不同酒店星级所能提供给客人的产品和服务肯定是有所区别的,比如五星级可能更加多元化、人性化,三星级提供的设施相对会单一一些,不管几星级,如果你在你所属的市场里抓住消费者所想要的东西,进而根据他们的需求去量身打造你的产品,我想在这方面如果做调整的话,你在这个市场上还会可以立足的。

  主持人: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真正打动他们的心灵,其实目前的市场竞争已经进入了一个白日华的状况,要让消费者愿意掏钱,花钱花的心甘情愿,这个是让我们消费者做一场心理的消费。

  黄烁:是这样。

  主持人:去年您参加完了博览会,给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黄烁:首先对于企业来讲,在社会上的宣传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其次,在与交会的平常上我们会得到很多和相关合作伙伴认识的渠道,对任何一家来讲闭门造车是不可以的,只要你打开自己的经营思路,把合作方面的东西多打开一些,多从人家身上学习东西,我想这才是我们参加这个展会最大的收益。

  主持人:谢谢您黄总作客我们直播室。

  黄烁: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