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皇家游船公司郭才明:3千元可享受豪华游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9日16:57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东方皇家旅游船有限公司总裁郭才明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以前大家把船当成一个交通工具,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后,出游乘船成为了有钱人的享受,今天我们很有幸的请到东方皇家有限公司郭才明先生。之前听您介绍,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还有著名的股神巴菲特都坐过您的游船。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游船吧。

  郭才明:应该说从1993年开始,长江上就开始了有游船,当时只有两三条船的时候,我们讲三峡是世界上几条大的河流上唯一有峡谷的河流,巨大的游船通过一个世界大的河流经过一个峡谷唯一只有三峡,所以国外很多的游客,包括港台的就慕名而来,当时非常火爆。那时候的船应该说是很差的,只是在客船上改造的。因为当时长江三峡是我们中国著名的水道,那时候交通工具唯一的就是坐船,包括李白,从四川出来都是通过长江,通过三峡。93年,我们就开始有了游船,当时由于市场比较火爆,也吸引我们这些投资者。东方皇家游船公司打造了两条游船,这两条游船在1997年国家旅游总局在长江上所有的游船,我们那个时候有三四十条游船,我们东方皇家是唯一两条五星级游船。我们东方皇帝号是中国上海造船厂造的,应该说我们是国内最早开始造船事业,所以在1999年的时候,国家的50周年庆,我们东方皇帝号是属于中国造船业的代表。但是尽管这样,我们长江的游船与国际游船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随着2003年三峡大坝的建成,当时是非常火爆的,游览的人也越来越多,当时有比尔盖茨,基辛格他们游三峡的时候都是乘坐我们这个船,长江上的船跟国际上比较好的邮轮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应该说在去年,我们跟世界上最好的旅行社合作,投了巨资改造东方皇后号,改名长江探索号,我们可以自豪的说,它跟世界上的游船比,我们的内部设施都是相当豪华的。

  主持人:您大概给我们表述一下这个船有多长、多高,有哪些设施?

  郭才明:当时我们长江上设计最长的长度是91米,因为长江三峡有要求。为什么说我们比较豪华呢?我们是在原来船的基础上,原来船可以称作200人,现在在上面重新加盖了一层,我们把两间扩成一间。

  我们现在只坐120多人,所以我们标准间就是30个平方米左右,那是比岸上的五星级还要大,我们的套房达到100多平方米,我们的设计是英国设计师设计的,有西古典派还有借助中国的古典元素设计的,所以设计的非常豪华。我们的服务,坦率的说,在今年以前我们的目标主要是放在欧美市场,所以我们跟国际接轨。比如我们上船以后,法国的白酒红酒都是免费提供的,我们的厨师是奥地利的厨师,我们的导游都是美国人,我们的经理都是外方经理。应该说,今年我们遇到了金融危机,我们原来也遇到过美国的大股市暴跌,但是那时候的影响都是一些中低产阶级,还没有影响高端市场,但是这次金融危机反过来了,影响了我们的高端市场,就是现在美国人有钱人都不敢花了,所以我们的高端市场确实是受到了影响,我们就不得不把目光放在国内来。今年的端午节我们试推了一下,价格只是在我们放在欧美市场的一半还低呢。

  主持人:能否大概跟我们说一下价格?

  郭才明:我们在欧美一张船票是1000美金左右。

  主持人:就是买了票以后到了船以后就不需要额外的消费?

  郭才明:对,包括吃的,包括餐厅的红酒、白酒,沿途我们还要上岸游览。

  主持人:大概是几天的行程?

  郭才明:下水是三夜两天,就是从重庆到宜昌,把三峡都游完了,然后三峡大坝要经过五级船闸,从上面100多米高一层层下去是很有意思的。三峡大坝是世界第一坝,然后我们到达宜昌,这是一种线路。然后就是上水,从宜昌到重庆,多一天,是四夜三天。

  主持人:那现在针对国内的旅游者的话,这个价钱卖到多少?

  郭才明:三千多元人民币,是国外市场的一半。但是我们还是愿意这样的,国内市场还是非常好的,在夏季因为我们考虑到家长带着学生,我们原来12岁以下的小孩子是有半票,但是今年12岁的小孩子免了。

  主持人:就是两个家长带一个12岁以下的孩子,而孩子是免票的?

  郭才明:对。我们船上都是一些外籍经理服务和管理,比如像美国的导游经理,还有游船经理,我们也专门为中国的学生暑期也推出像夏令营的,我们组织英文讲座,大家在一起举行一些英文聚会,通过这个来促进学生学习知识,同时我们也通过跟外国游客和外方经理紧密的接触,提高他们的英文水平。因为我们船上还有很多欧美客人,每天晚上都有晚会,等于是一个大的聚会,我们会有演出、邀请客人做游戏,我们是有英文和中文解说的。

  因为我们厨师是奥地利厨师,我们原来都是西餐偏重,从今年开始,我们也加强了一些中餐的份量。客人到我们船上,既可以品尝西方的口味,也可以尝到中国的美食,美景、美食。可以说,我们船上是一个游动的超豪华的五星级的酒店,我们有双层的剧院、有小餐厅,顶层有观景的酒吧,船上有SPA,我们船上也有美容美发,商场等等,什么都有。

  主持人:那您能不能跟我们说说最豪华的是什么?

  郭才明:应该说,我们船上的每一件东西都很豪华,比如我们船上的小饰品,包括摆的小瓷器,小点缀,墙上挂的画,我们专门请的香港公司,是给香港半岛酒店做装饰品的,应该说我们已经很到位了,包括我们说的英国设计师都设计的很细致,包括这些装饰公司,应该说没有不豪华的,每一件都很耐看。可能搞家居的人都知道,比如我们全船木色的木面都是用枫树瘤,枫树瘤的天然的花纹。用家具公司都是用盘子大一点一点的贴在家具上面当装饰的,而我们满船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那就不是豪华的,应该是奢侈了。各位网友,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都坐过的这条船,您想想试一下吗?如果想试一下,就请光临我们东方皇家长江旅游船有限公司,欢迎您的到来。

  郭才明: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