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观光旅游局局长秦慧珠:游台北县四季皆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9日15:13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台北县观光旅游局局长秦慧珠女士接受了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我们很有幸请到了台北县观光旅游局的局长秦慧珠女士。

  秦慧珠: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据我所知,这是台北县旅游局第二次参加北京国际博览会了,您这次主题是什么呢?

  秦慧珠:我们这次来发现跟去年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两岸开放旅游之后,旅游的市场特别的热,大家通过交流也非常熟悉了,在这里就像跟老朋友交流一样。我们这次推出的主题跟过去有所不同,去年主要是介绍一些台北县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今年我们集中几个项目,比如7月10日到20号推出“贡寮海洋音乐祭”,这是举办十年的摇滚乐比赛,一共要举行三天。去年我们有51万个人参加,今年我们邀请了北京,还有大陆其他省市的三个乐团,也到我们台湾去比赛和演唱。同时整个活动我们邀请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乐队,也邀请了阿妹来做压轴的演唱。

  所以今天特别要告诉朋友们,如果大家旅游的话,欢迎大家到台湾来,同时不要忘了那个时间到“贡寮海洋音乐祭”享受海洋、音乐和沙滩的美感。同时,我们在展览馆现场搭建小白宫的模样,这是1866年西班牙人在淡水建造的现在在台北县还可以看到,就是告诉大家台北现在有很多“异国风情”。比如荷兰人、西班牙人都曾经到过台湾,所以留下很多不同国度的建筑,欢迎大家来体验不同情调的感觉。

  另外我们在展台上也设了邓丽君小姐立板,因为她是在台北县庐州长大,我们跟邓丽君基金会要合作做一个邓丽君纪念的园区,把她的东西都放在博物馆收集起来。

  另外,我们也介绍了很多台北县的文化和生态之旅,我们看到2009北京国际博览会是生态旅游年,台北也有很多生态风景,所以欢迎大家到我们台北县做一趟生态之旅。

  另外我们的文化之旅也非常有名的,我们有14条老街,有很多古迹,也欢迎大家来一趟文化之旅。所以今天到北京来,除了告诉大家台北的一些现实情况,我们还特别针对的做了一些主题性的介绍。

  主持人:您刚才一直在介绍台北县,我们之前听的都是台北,我们很好奇台北和台北县是一个地方吗?

  秦慧珠:台湾很小,台北市是被台北县包围在中间的,是各自独立的。台北县是台湾人口最多的一个县,它有385万人口,面积2052平方公里,是台北市的八倍大。台北县下自己还管了10个市,14个乡和5个镇,所以台北县比台北市还要大,面积是它的八倍大。

  主持人:台北县有哪些历史文化比较著名的景点?

  秦慧珠:台北县有一个地方是九份,因为它是东亚蕴藏金含量最多的一个地方,现在我们不开金矿了,所以建成了一个黄金山城。九份在20年前就拍过一部电影,是悲情城市,所以九分非常有名而且很特殊的地方。另外淡水在400年前的西班牙人、荷兰人、英国人都来过,可以说从十六世纪一直到十九世纪、二十世纪初期,大家都在那有过遗迹,因此淡水是我们319个乡镇观光人口最多的一个地方,也是被大家为最友善的城市。

  同时乌来是最著名的原住民故乡,有著名的文化还有温泉,我们还有最大的一个瀑布-十分瀑布,也是我们的风景区,另外像碧潭,有非常好的风景,也可以划船,因此这几个地方都值得推荐给大陆的朋友。

  主持人:除了景点以外,我们的游客还非常感兴趣购物。我们之前了解,比如像台湾的高山乌龙,都是大家比较了解的一些产品。那么除此以外,台湾还有哪些比较有名的小吃给我们介绍一下。

  秦慧珠:台北现在小吃非常多,比如大家喜欢台湾的茶叶,台北县有一种包种茶,这个只有台北县有的,2006年北京茶叶博览会的时候,我们在250多种茶叶当中获得金牌冠军,所以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

  另外,像(九份)有一个御苑,淡水有阿给,还有周杰伦爱吃的排骨面,鸡腿饭都是淡水,因为周杰伦是淡江中学毕业的,而且他拍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都是在淡水周边取景的。另外我们在三峡有非常好的金牛角面包,淡水还有一种铁淡,所以欢迎大家来台北县的时候品尝一样,同时别忘了带回来给好朋友分享。

  主持人:现在咱们这边已经开通了去台湾旅游的线路,那么具体有哪些线路呢?就是从大陆出发哪几个城市可以去台北旅游城市的点给我们介绍一下。

  秦慧珠:从打了到台湾去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桃源机场,一个是台北市的嵩山机场,这两个机场离我们台北县大概只有半个小时就到了,所以您下了飞机就可以到附近去。比如到桃源机场下可以到三峡英格,可以去三峡老街逛逛。如果从嵩山可以到板桥,那边有一个邻家花园,是清朝时候全台湾最有钱的家,到现在还保存着非常完整的古代园林。

  另外还有一个地方,就是野柳,也非常值得大家去参观。换句话说,如果你来一趟海边之旅,可以沿着石门、金山万里去看邓丽君的墓园,去看淡水的老街,然后去看看野柳。如果走一般的路线,可以到三峡英格,每一都非常精彩。

  主持人:什么季节对适合去台湾旅行的?

  秦慧珠:我觉得一年四季都特别适合来台湾,比如春天赏花,乌来的樱花,阿里山的樱花,还有牡丹花都非常的漂亮,所以春天是赏花的季节。台湾的樱花有一些是从日本种的樱花,有一些是本土的山樱花,非常的漂亮,而且和日本不大一样的。到了夏天,因为台湾四面环海,所以水上运动非常好,可以游泳,可以驾驶各种各样水上的工具。到了秋天可以吃螃蟹,我们虽然没有大闸蟹,但是台湾海边的螃蟹有几十种之多,也非常的特别。秋天也可以到我们这里来赏月,我们秋天的风景都非常的漂亮。冬天可以洗温泉,这个地区大概有七八种的温泉,非常好,欢迎大家来泡汤。所以,春天赏花,夏天玩水,秋季赏月,冬天来泡汤。

  主持人:谢谢秦博士,谢谢您作客我们的直播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