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舟国旅石建忠接受新浪旅游专访(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9日14:48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北京神舟国旅集团假日旅游公司石建忠总经理接受了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作客我们直播室的嘉宾是北京神舟国旅集团假日旅游公司石建忠总经理,欢迎您作客我们的直播室。您是第几次参加博览会?

  石建忠:应该说我每年都来。

  主持人:今年给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石建忠:我没有想到我们在金融危机和H1N1双重打压下,博览会还办的如此成功。同时,这次博览会又突破了以前的特点,为旅行社专门设立了一个展卖区,我觉得这是一个有意的尝试。

  主持人: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旅行社的展卖区?

  石建忠:北京市旅游局专门对公众开放了旅行社展卖区,选择了北京市一些非常诚信的、有实力的旅行社,在这专门接待游客,游客可以现场报名。

  主持人:那是不是有一些优惠举措?

  石建忠:对,各家旅行社拿出了自己最有实力的线路,同时又让利给消费者,应该说到我们旅游博览会旅行社这个专卖区来报名,应该说是有实惠的。

  主持人: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神舟国旅集团假日旅游公司的情况。

  石建忠:好,我们公司是隶属于神舟国旅集团,我们上级单位是首旅集团。我们最大的优势三点:第一,我们有80多家门市网络遍布北京各个地区,这样就为京城的旅游者报名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我们的电子网络在业内目前也是最先进的,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优势;第二个优势,目前我们和全国多家合作,包括旅游局,旅游景区,铁路、民航都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合作关系,所以,神舟国旅集团它的产品线路是非常丰富的。我们每天在线上实时发布销售的产品就有上千条。比如说,就拿一个大连来说,我们就可以组织成不同的多条产品,比如说双飞的,大连加山东的,大连加长白山的等等,仅是一个地区我们就能够组成不同的线路,包括有三星的,有四星的,豪华的等等,应该说这些是我们的第二个优势,就是和资源方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这样我们就能够有更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主持人:我们理解就是必有一款适合你的,可以根据你时间的实际情况,和费用的实际情况去选择线路。

  石建忠:是的。比如,大连有三天、五天的,还有观光渡假等等,我们还可以为您量身定做,我们还推出了一些自由人的产品,我觉得这是我们的第二个优势;第三个优势,就是真诚。我觉得旅游差异性不大,就是您出去自己去,比如我们到峨嵋山,您自己去,您和大社、小社,我们业内还有一些不规范的、承包的,个体的等等,同样谁也不能奉献给您一个全新的峨嵋山,所不同的就是“诚信”二字,而神舟就是兑现承诺,不搞文字游戏。在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海南的三亚有一个南山,有一年我们真情的回馈消费者,当时的门票是50元一张,我们承诺送南山,把大家送进去,结果我看有一些旅行社也写送南山,送到南山的门口就不管了。所以这里我也提醒我们广大的网友,就是在您出游的时候,您一定选择那些大的、诚信的旅行社,以保证您的权益不受侵犯。否则一味的追求低价格、打压价格,实际上也是对您服务质量的一种打压。

  主持人:没错,实际经济学的原理告诉我们价格始终反应价值,您要想得到非常好的服务,其实压低价格是不符合发展规律的,我们最终要选择一个性价比好的适合自己的旅游公司。

  石建忠:是的。

  主持人:好,谢谢您作客我们直播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