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社总社徐道明:推出7个适合学生的产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8日16:20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旅行社总社产品研发营销部徐道明总经理接受了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作客直播室是中国旅行社总社产品研发营销部的徐道明总经理,欢迎徐总。

  徐道明:你好。

  主持人:徐总,这是中国旅行社第一次参加博览会?

  徐道明:应该说北京的博览会中国旅行社每次都参加的。今年是90平米的展台。

  主持人:您给我们网民朋友们大致介绍一下旅行社的情况。

  徐道明:可能各位朋友对中国旅行社总社这个名字应该是比较熟悉,因为中国旅行社总社是新中国第一家旅行社,成立于1949年,跟共和国是同龄的。在2007年的时候,香港中旅集团和中国中旅集团进行了整合,现在新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是香港中旅旗下的旅行社专业化经营公司,它是整合了中国旅行社总社、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招商国际旅游公司的三个品牌。应该说三家公司整合以后,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包括这个月28号在北京的三家公司的总社要搬迁到一个新的办公地点,并且根据我们的经营规划到2010年底的时候,我们将在国内建立起区域公司,150家分公司,500家直营门市。

  主持人:网络覆盖是非常广了。

  徐道明:对,不光包括国内,还包括海外。

  主持人:产品研发营销一般会联想到一些技术产品和工业产品,作为旅游产品你们是怎么开发产品营销的呢?

  徐道明:作为三家旅行社整合之后的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把产品研发这一块作为很重要的一块来看待,现在可能更多的旅行社,更多关注的是价格,而没有去关注深层次产品的挖掘。作为我们整合后的中国旅行社总社,希望成为中国旅游业的旗帜,也希望在产品研发方面能够给旅游业树立一个标杆。所以专门成立了一个产品研发部,希望更多挖掘一些特色产品,有深度的产品。

  主持人:那在今年这样一个经济环境下,再加上流感病毒的影响,多多少少对旅游业有一些影响,在咱们这边有没有一些应对措施?

  徐道明:确实今年的形势不太好,对旅行社确实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针对目前的形势我们做了一些分析,包括现在的金融危机。现在看来,应该说经济逐渐转好,并且甲型流感也是容易治疗的,所以针对马上到来的暑期产品,我们还是做了很多的产品开发。因为暑期应该说是家庭出游的黄金季节,特别是国内,今年暑期是旅游的重点。我们现在准备了七各适合学生的产品,也命名了一个主题“中旅暑期移动教室”,就是孩子在出游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这是我们开发产品的一个主导思想。

  主持人:中旅暑期移动教室,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有吸引力,让我们学生们在旅行途中不仅能够看到祖国的大好风景,还有一些知识可以获取。

  徐道明:对,比如7月22号今年的日全食可以说是百年一遇的,我们专门在重庆长江上包了一条船,在我们的客人可以在这个船上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日全食的整个过程,同时我们还请专门的老师给游客讲解。

  主持人:那太好了。徐总,其他还有什么您通过我们的平台往广大网友介绍的吗?

  徐道明:暑期开发的产品包括大家常会去的海边,山东的海边或者是大连的海边,应该说我们都设计了一些我们特色的产品,比如山东海边的线路,我们在威海,因为威海是甲午海战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地方,让我们的学生体验军营生活。包括在大连的海边,除了观光以外,也是请了很多海洋方面的老师给我们一些讲解。除此以外,类似于黄山,像学生体会民宅的历史韵味。还有新疆丝绸之路,我们命名为现代的西游记,能够让学生感受到丝绸之路的文明,也能够感受佛教文化。

  主持人:就是在我们以往走走、看看、吃吃喝喝的基础上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文化在里面。

  徐道明: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挖掘更多的文化出来。

  主持人:谢谢徐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