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旅游局长闫军红:东城有六大旅游资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8日15:41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局局长闫军红接受了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我们很有幸请到了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局的局长闫军红女士,欢迎您光临我们的直播室。

  闫军红:非常感谢。

  主持人:我们知道东城区是北京的市中心,东城有哪些丰富的旅游资源呢?

  闫军红:东城可以说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区域,首先东城处于我们北京的一个核心地位,它是首都的功能核心区,虽然面积很小,一共只有25.38公里,但是它却承载着了北京发展的全过程,比如大家熟知的像故宫,国家层面的,全世界都有名的资源;比如国家博物馆、雍和宫等等,这些都是在坐落在东城区。除此以外我们还总结出具有东城之特色的六大资源:第一就是皇城旅游资源,比如故宫、雍和宫等等都是属于这一类的。除此以外还有戏曲荟萃,这是东城的一大特色。另外我们一些其他的资源,比如故居,这个故居都有我们很多熟悉的名人故居,比如矛盾故居、老舍故居等等。还有天安门、故宫,再往北就是钟鼓楼,随着现代化的建设,去年08年奥运会的举办,它现在还延伸到了鸟巢,所以在壮丽的中轴这条线也是落在东城。还有特色街区也是非常值得大家来一游一看的,除了王府井大家都知道的街区以外,像今年新起的南锣鼓巷也是非常有特色的街区。

  主持人:除了这些景点以外,我们知道旅游是吃、住、游、购,那除了这些景点以外,在东城区还有那些好的馆子给大家介绍一下。

  闫军红:我们另外一个资源就是四合院,东城是北京市的核心区,所以从一个区域旅游的角度来看,应该说我们努力的方面应该是对应着开发区域层面的资源,然后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它提交给北京市的层面,或者说更高到国家的层面,成为全国的旅游者,或者是全世界的旅游者都非常感兴趣的资源,通过他们自己的旅游来感受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北京的历史,北京的文化,所以今年我们特意推出东城区的四合院的旅游资源,我们也特意收集了100家四合院的服务设施,服务设施里不仅有住宿的企业,比如胡同的街区,这里非常有名气的叫“秦唐府七号院”是非常有历史,也非常受欢迎的。比如像桂公府,在这个院子里出了两个皇后,像这样的院落在我们东城还有很多,比如满汉全席等等,所以我们这些四合院既可以是住宿的院落,也可以是我们享受美食的院落。还有松堂斋博物院,会发现元明清的砖雕和石雕等等。除此以外,一些酒吧等等也是年轻人非常喜爱的去处,所以四合院是我们今年着力要推出的一个资源。今年在我们举办东城区首届皇城文化旅游节的时候,我们在王府井大街还搞了四合院的风情展,今天我们在场的和新浪旅游合作,还推出了最佳四合院的网络评选工作,就是在100家特色四合院服务设施里选出十家具有特色的四合院。另外,还通过网络搞了寻宝游活动,所以四合院承载了很多文化、故事,使非常值得大家亲自去体验的。这种资源并不是很多的,但是我们每个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游人都可以到我们东城来亲身体验丰富的资源。

  主持人:非常好。谢谢您光临我们的直播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