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正式启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1日12:56

  寻找“国庆”的故事

  为庆祝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展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成就与自然、人文风情,香港旅游发展局携手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六十位名字叫“国庆”或在10月出生的优秀公民代表,邀请他们在六十周年国庆之际亲临香港,见证香港的繁荣与发展,体验香港的国际都市魅力。活动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将借助中国青年报覆盖全国的传播网络,以“国庆·祖国·香港”主题征文的形式,邀请所有名字叫“国庆”和出生于10月的内地公民踊跃参加。参与者可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net),根据主办方要求上传自己的报名资料。最终选出的六十位“国庆”人选将于2009年7月31日在中国青年报和中青在线同步公布。

  启动仪式上,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蔡国庆作为特邀嘉宾,与香港旅发局中国内地总监叶贞德、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陈选尧一同为活动揭幕。

  蔡国庆表示,“国庆”们寄托着父辈对祖国的热爱与希望,香港的发展同样寄托着祖国的关切与希望。在新中国六十岁生日之际,“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将很好地促进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并为内地居民认识香港特有的文化与魅力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

  对于在国庆六十周年之际展开这项别开生面的活动,香港旅发局中国内地总监叶贞德女士表示:“香港回归十二年,是国庆六十周年中最重要的历程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邀请见证了新中国发展的‘国庆’使者们亲临香港,亲眼见证今日香港的繁荣与发展,并以此与祖国共同分享国庆六十周年的兴奋与喜悦。”

  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表示:“与香港旅发局的这次合作非常有意义,我们共同征集的这六十位‘国庆’,将会由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和各个年龄层的优秀代表组成,通过征文讲述他们与‘祖国·香港’的个人故事,让大家重温每一个时代‘国庆’的不同生活际遇,展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也共同见证了我们祖国这6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香港的繁荣美好。”

  六十年国庆之际,六十位“国庆”将带着他们各自的国庆记忆前往香港,也将在香港留下他们难忘的香港记忆。香港一向是内地居民的首选境外旅游地,相信无论是六十位国庆,还是所有选择在六十年国庆之际前往香港的内地游客,都将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一段精彩的香港旅程,并留下属于自己的难忘的国庆香港记忆。

  更多相关信息,请登陆香港旅游发展局网站查询:

  discoverhongkong.com/china/index.jsp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