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投入7500万元人民币治理新疆博斯腾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博斯腾湖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6月09日10:46

  ]

${长标题}
${长标题}

  6月初,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新疆博斯腾湖,成群的水鸟在湖中觅食。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下属的博斯腾湖科学研究所透露,国家及新疆财政将划拨7500万元人民币专项经费,用于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的水环境治理。据了解,该所于2006年9月向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申报的《干旱半干旱地区湖泊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已于2008年11月通过专家组的论证,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实施。课题将围绕博斯腾湖水资源量持续下降、水体咸化、自然生态系统退化等重大水环境问题,提出水污染防治的目标及水资源合理利用、自然生态的修复方案,其研究成果将对西部干旱地区湖泊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作者:刘新责任编辑:付爱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古称“西海”,唐谓“鱼海”,清代中期定名为博斯腾湖,位于焉耆盆地东南面博湖县境内,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维吾尔语意为“绿洲”,一称巴格拉什湖,是中国最大的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