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进京推介井冈山红色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井冈山 | 大江网 微博 | 2009年06月01日11:44

  

  江西省吉安市委、市政府日前在北京举行了2009吉安(井冈山)旅游宣传暨旅游招商北京推介会。作为中国革命老区的吉安市,把“红色旅游”的品牌带到了北京。

  吉安市市长王萍介绍,本次推介会旨在加强吉安与北京旅游界的联系,拓展吉安和北京两地旅游业的长效合作领域,让“红色旅游”品牌在京城打响。

  据悉,作为吉安市的支柱产业,红色旅游资源遍布全市。该市拥有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遗址425处近千个点,其中国家级红色文保单位两处,省级红色文保单位17处。今年吉安市还推出了“长征序曲”之旅、共和国摇篮之旅、红色文化之旅、赣湘红色文化之旅等8条旅游线路。

   相关阅读

  吉安,赣水之滨生态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吉安,因红色而辉煌。波澜壮阔的井冈山革命斗争,给这片红土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遗存,现拥有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遗址425处近千个点,其中国家级红色文保单位28处、省级红色文保单位17处。历史的传奇,使吉安成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成为陶冶思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吉安,因绿色而璀璨。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6%,其中井冈山市森林覆盖率达86%。现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个,省级风景名胜区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4处。这里有全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次森林,以及被联合国誉为世界仅有的亚热带阔叶林。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使吉安成为醒脑洗肺的"天然氧吧",成为放松身心的旅游休闲佳地。

  吉安,因古色而深邃。三千年的历史诉说金庐陵的厚重,现有国家级古文物保护单位2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3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个,古建筑684处,石刻和古寺庙108处。千年古村、千年古窑、千年书院、千年古寺等辉映交织,让吉安成为历史的见证,成为与时空对话的窗口。

  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乘着新世纪的东风,吉安锁定"江西旅游重点区,沿海休闲后花园,红色旅游首选地"的发展定位,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来抓。充分发挥井冈山对全市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整合旅游资源,塑造井冈大品牌;突出"红、绿、古"的旅游资源特色,实施精品开发战略,形成开发大格局;瞄准重点客源市场,重磅推出一批精品特色旅游线路,拓展旅游大市场;按照旅游产业配套发展要求,积极积极推广旅游标准化,培育旅游大产业。

  "红、绿、古"交相辉映,"大井冈、大旅游、大交通、大产业"相辅相承。全市旅游经济指标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2008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亿元。吉安,这个美丽的江南新娘已掀开神秘面纱,"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的魅力"名片"正洒向世界……

  大井冈:厚重的革命历史光芒璀璨

  在"打造全国知名旅游观光休闲基地"的基本要求下,2009年,吉安旅游朝着"全力实现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200万人次"目标不断努力。

  井冈山为龙头的红色旅游经济,建立大井冈旅游圈,走出一条用红色旅游带动环井冈山区域、吉泰经济区域、吉安13县(市、区)的绿色生态旅游、人文旅游、社会旅游、现代休闲性、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旅游的新局面。

  大旅游:"红、绿、古"的完美结合得天独厚

  吉安的旅游资源是"红、绿、古"的完美结合。

  2000多年的建制史,让这座相嵌于江南山水间的明珠,焕发出耀目的光辉。自古以来,吉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享有"文章节义之邦"、"江南望郡"等美誉。历代共出宰相21位,状元、榜眼、探花52名,科举进士近3000名,绘就了"隔河两宰相,五里三状元"的绚丽历史画卷。欧阳修、文天祥、解缙、杨万里等一批历史文化名人都诞生在这里。新干商代青铜器遗址、青原山净居寺、玉笥山云滕飚驭祠、吉安县吉州窑、白鹭洲书院、渼陂、钓源、燕坊古村等一批名胜风景一直以来都是旅游的胜地。

  在吉安,你还可以体味到具有江南风韵的绿色生态环境。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6%,其中,井冈山市森林覆盖率达86%。被誉为"天下第一山"的井冈山,以其雄险的山石、奇特的飞瀑、磅礴的云海、瑰丽的日出、原始的森林、烂漫的杜鹃、茂密的竹林而蜚声中外,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景区。安福武功山自古与庐山、衡山同誉为江南三大名山,遍布险峰、奇树、怪石、云海、飞瀑、温泉,并以其10万亩高山草甸成为江南风景之绝。泰和白鹭湖国家森林公园碧波万顷、白鹭翩飞、湖光山色,文物古迹点缀其中,绘就出一幅自然和谐的山水画卷。遂川汤湖温泉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地表水温84℃,昼夜水流量2000多立方米,是江西省水温最高、流量最大的温泉。

  大交通:便利通畅的立体网络四通八达

  经过多年的发展,吉安已经形成了以赣粤高速公路、泰井高速、319国道为主框架,京九铁路、吉衡铁路为主干道,井冈山机场为主航道的立体交通网络。无论是走亲访友、参观游览的客人,还是考察项目、投资兴业的客商,只要踏上吉安这块红土地,都会对这里的交通赞不绝口。(王莹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井冈山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东连江西泰和、遂川两县,南邻湖南炎陵县,西靠湖南茶陵县,北接江西永新县,是江西省西南的门户,境内平均海拔达381.5米,市内最高峰—江西坳海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